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四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世界最大企业软件供应商设立亚洲首家研发机构——甲骨文深圳研发中心开业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2-10-17

 

  昨天上午,坐落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甲骨文软件公司深圳研发中心举行开业典礼。深圳研发中心的开业,标志着这家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供应商在亚洲设立的第一家研发中心正式开始运营。省委常委、市长于幼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荣俊,副市长刘应力到会祝贺。

  于幼军在参观研发中心和实验室时指示,高新区要全力以赴,用最好的服务和最好的园区环境来支持和配合甲骨文公司的发展。

  据了解,甲骨文公司是全球第二大软件供应商,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供应商,年均收入110亿美元。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华凯文先生在致辞中感谢深圳对甲骨文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深圳研发中心的落成,是甲骨文公司在中国发展事业的一个里程碑。甲骨文公司将把最好的技术和软件开发经验带到中国,帮助中国企业实现业务增长,提升企业竞争力。华凯文强调,深圳研发中心将加强本土化建设以及和中国企业的合作。甲骨文将从总部派出最优秀的技术专家和中国本土的软件工程师一起合作开发产品。

  刘应力用中、英两种语言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于幼军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甲骨文公司将亚洲首家研发中心设在深圳是一个明智的决定,甲骨文公司将从深圳良好的创业环境、完备的信息技术产业链和巨大的软件产品市场获益,而同时甲骨文公司带来的先进软件技术和专业管理经验也会使深圳受益。深圳市政府将百分之百地支持甲骨文公司在深圳的发展。

  在开业典礼上,甲骨文深圳研发中心首次向公众展示了与联想公司共同建立的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采用联想的基站硬件和甲骨文公司的先进软件,将携手研发面向中国用户需求特点的企业应用软件。(深圳商报)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