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四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super-SUPER”活动好戏连台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2-10-15

  广西团与奥地利——亲密对话

  “super-SUPER”活动推出以来,可谓好戏连台,昨天上午,由吴恒副主席率领的广西代表团与奥地利国际研究与技术局局长Pyof.maured Horvat率领的奥地利代表团在彭年酒店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交流与对话,并就技术研究与开发等内容达成共识。

  吴恒向客人介绍了广西近年来经济、科技发展的情况。广西十分注重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目前该区三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在40%以上。在对外开放方面,广西与奥地利交往十分频繁,双方的合作卓有成效。他热诚邀请“Super-SUPER”一行参加将于明年初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科技活动周,以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与交流。吴恒还提议,能否以每年开一次年会的方式,把双方的具体合作内容定下来,如对广西急需研究与探索的领域,可请奥地利专家共同参与,以更好地促进广西经济的发展。

  Pyof.maured Horvat也表示,广西近年来的发展令人瞩目,奥地利与广西之间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在此之前,奥地利已多次组团赴广西考察,两地间已建立起的合作项目十分成功。他对吴恒主席的提议十分赞同,希望与广西建立更多的联系与合作,并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及经济上的支持,成为广西中小企业产品进入奥地利市场的桥梁,以促进广西经济更快发展。

  湖北团笑迎——欧盟客商

  10月13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韩忠学等湖北代表团成员与欧盟科技参赞尚德思带领的欧盟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会谈中,韩副省长表示,湖北省在工业、农业等领域非常希望能与欧盟合作,并诚意地邀请欧盟专家到湖北参观和发展,还特别提到了如果欧盟的企业想对湖北有关领域进行开发合作项目,他会介绍武汉科技厅的有关专家给欧盟代表提供协助,共同把欧洲的高新技术应用到湖北的各个领域。

  欧盟这次是第三次参加高交会,也是参展最大规模的一次。武汉在科技方面与欧盟的合作前景非常广。尚德思参赞自言曾去过几次武汉,对武汉的经济发展有很深的印象,并称赞了武汉在科技领域方面非常强大,希望湖北省的领导与专家们能到欧洲多了解他们的科技情况。

  两个代表团的成员在会谈中重点讨论了解决水资源的污染以及清洁等问题。来自德国的Cologne大学植物学院高斯博士向韩副省长等人介绍了他们关于在水中种植植物来清洁水资源的专利项目,这种项目一旦得到应用,经过清洁后的河水甚至可以达到饮用级别。韩副省长对这种技术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并表示湖北省水资源丰富,有长江、汉江以及许多湖泊,很需要这类技术来解决水资源的污染问题。

  会谈结束时,尚德思参赞还对韩副省长说,每次他去到武汉都能见到武汉人亲切的笑容,使他感觉到武汉人都非常乐观和开心。韩副省长随即邀请参赞再次去武汉参观,并表示武汉人一定还会以笑脸迎接他们。(深圳商报)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