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四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SUPER”活动提升高交会竞争力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02-10-17

  

  连日来,高交会上各参展商交易火爆,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瞧,老外乐了。

  本届高交会出现了一个新名词:SUPER(超级)。它集中体现了本届高交会三大亮点之一的“服务更突出个性化”,力求为每一位人士、每一个展团提供最SUPER的服务。国内省市和外国政要、跨国公司、著名科学家之间高级别的“圆桌会议”的开场,使“个性化服务”进入实质阶段。

  高交会已举行了4届,有的省市领导已连续4年带团参展,他们对高交会一届比一届看好,期望也一次比一次高。高交会组委会深深地意识到,高交会吸引参展商的是成交。而要促进成交,就要利用高交会的特点,利用高交会的优势,为参展商提供独到的、最富有成效的合作交流的机会,切实加强省市、院所与海外政府以及企业界、学术界的联系。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super-SUPER”专题活动出台。“SUPER”不仅让省市代表团倍感惊喜,也使外国参展商看到高交会组委会的智慧和诚意。

  国内省市领导、外宾高度评价

  对于这种全新构思、全新形式的super-SUPER活动圆桌会议,众多外宾都高度评价。欧盟驻华代表团尚德斯博士表示,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是个复杂的过程,除了提供良好的交易平台,还需要加强高层合作组织之间的对话交流。从这一意义上说,圆桌会议是很好的契机,意味着高交会办得越来越深入。

  参加super-SUPER活动的国内省市领导也纷纷表示,高交会的这一创举利用自身的平台和资源,提供了与国外“超级”人物对话的难得机会,使高交会成为推动全国各省市招商引资、发展高新科技的发动机。

  专辟600平方米设客户服务中心

  事实上,像super-SUPER这样的个性化服务理念,已经融入整个高交会的组织当中。为了使每个参加高交会的展商和宾客能得到个性化的服务,高交会各个服务部门都针对自己的服务对象精心设计了周到的服务。

  过去,参展商布展遇到问题,得在偌大的高交会馆各展馆之间奔走,分头找各部门解决。一趟跑下来,个个汗流浃背。针对这种情况,高交会馆辟出600平方米,设立高交会客户服务中心,集中了布展工程、货物运输、展览商务、自助网吧、海关、银行、航空售票、酒店等各个部门,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参展商到了客服中心,所有问题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解决。

  一位湖南来的展商在客服中心门口告诉记者,他刚来时一直担心自己带来的大量展品和资料无处存放,到客服中心后很快找到一家物流公司代为寄存,还解决了运送的烦恼。

  体贴服务让投资商、项目方都满意

  对项目配对洽谈活动,组委会事先将450多个项目在网上公布,征求投资商的意见,而后根据投资商对项目的兴趣,为每家投资商制定接见项目方的时间表。高交会上,项目方按组委会提供的时间表到指定洽谈间寻找投资商进行洽谈。这种精心的安排,大大提高了投资商接触项目方的效率,也使项目方免去了全场苦寻投资商却找不到的苦恼。投资商和项目方都对这种体贴的安排表示满意。到目前为止,项目配对当场成交额已达到了3亿元。

  会展业人士认为,高交会本质上是一个大型展会,展会的成功与否就在于组织者提供服务是否到位。目前,国内已有多个国家级的展会,形成了北京科技周、上海工博会、深圳高交会鼎立的局面。这就要求各家展会要办出个性、办出抓住展商的特色来。高交会在突出鲜明的成交特色的同时,服务又开始走向个性化,这正是高交会提升自己核心竞争力、区别于其他国内大型展会的有益尝试。(深圳商报)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