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2013年高交会比利时、匈牙利分会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3-07-29

  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高交会主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市府办公厅、市经贸信委、市财政委、市外办和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国内多个省市的积极参与下,2013年高交会海外分会于今年6月下旬和7月初分别在比利时和匈牙利成功举办。

  本届分会的中国代表团由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副市长陈彪,高交会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带队,共有来自北京、广东、江苏、云南、河南等地区的54位中方代表参加,比利时分会有80多位比利时企业代表参加,匈牙利分会有来自罗马尼亚、瑞士、捷克、斯洛伐克、德国等250多位企业代表出席。组织了近200轮中外企业一对一洽谈,积极开展深圳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与投资环境推介,大力宣传推广第十五届高交会,深入比利时和匈牙利的生命科学孵化器、软件园区、高科技企业等进行考察、交流、座谈,安排与当地政府机构、企业高层的会见和经贸合作磋商,取得了显著成效。本届分会在规格、参会企业数量和质量、内容和形式、洽谈效果方面均受到了深圳市领导、比利时和匈牙利的主办机构高层及中外参会企业的高度评价。

  比利时分会由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和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行政区内阁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比利时驻中国大使迈可尔?麦贺博,陈彪副市长,高国辉副秘书长,市投控公司杨军副总,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局长雅克?艾弗哈赫等出席开幕大会并发表讲话。开幕大会后,中比双方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有序的一对一洽谈。陈彪副市长还与布鲁塞尔首都大区经济、劳工、科研、贸易及外贸部长(相当于布鲁塞尔大区第二行政长官)塞琳娜?弗瑞曼女士见面并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圳和布鲁塞尔两市间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共同签署了关于计划合作举办2014年高交会比利时分会的合作备忘录,杨军副总及李余良总经理进行了见证。塞琳娜?弗瑞曼部长明确表示,将组团参加第十五届高交会。经贸代表团还参观了当地著名的生命科学孵化器及VADIS公司并举行会谈,气氛热烈,与会者都表示很有收获。

  匈牙利分会由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和匈牙利工商会共同主办。匈牙利国家创新办公室副主任萨巴?迪克、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商务参赞王宏亮、罗马尼亚驻匈牙利大使阿历山德罗?维克多?米修罗、陈彪副市长、高国辉副秘书长、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厅长谢渡婴、市投控公司杨军副总出席了上午的开幕大会并讲话。分会吸引了匈牙利、罗马尼亚、瑞士、捷克、斯洛伐克、德国等六国企业参会。中方参会代表与来自6个国家的企业代表进行了近百轮(前期已有初步了解)一对一洽谈。陈彪副市长一行拜会了匈牙利社会党副主席、国会副主席乌伊海伊?伊斯特万;与罗马尼亚驻匈牙利大使、罗马尼亚首富、匈牙利卡罗洽市市长举行了会谈、探讨了明年在罗马尼亚举办海外分会的可行性。杨军副总经理率投控公司一行专门考察了匈牙利布达佩斯Graphisoft软件园;与匈牙利国家创新办公室代理主任Laszlo Koranyi、匈牙利国家创新办公室负责战略副主任萨巴?迪克、匈牙利国家创新办公室单位负责人Miklos Gyor等进行了友好会晤。双方都表示,彼此合作空间巨大,同意建立常态沟通联络机制,并在园区国际化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波兰方面,陈彪副市长专程率政府团拜访了波兹南市市长,共同商讨如何利用深圳与波兰波兹南市缔结友好城市10周年契机,进一步拓展两市在科技、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致辞

  比利时驻中国大使迈可尔.麦贺博致辞

  陈彪副市长致辞

  陈彪副市长会见布鲁塞尔首都大区经济、劳工、科研、贸易及外贸部长塞琳娜.弗瑞曼女士

  高国辉副秘书长向欧洲来宾推介高交会

  高国辉副秘书长代表高交会组委会与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局长雅克.艾弗哈赫签署合作备忘录

  比利时分会开幕大会

  比利时分会中外企业一对一洽谈

  匈牙利分会开幕大会

  匈牙利分会中外企业一对一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