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2014年高交会比利时、西班牙分会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4-07-29

  20146月底,高交会比利时分会和西班牙分会分别在欧盟总部所在地、有“欧洲科技小巨人”美誉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和有“欧洲之花”美誉的西班牙巴塞罗那成功举办。 

  在高交会比利时分会上,中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廖力强,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局长魏贝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生物技术、节能环保、风险投资等领域的50余家机构的代表,与近百家比利时企业开展了110场配对洽谈。在比利时分会举办期间,陈彪副市长还会见了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政府经济就业贸易部长赛琳娜·佛瑞曼,高交会组委会还与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高交会等多个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比利时科技实力雄厚,在微电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中比科技领域合作日益增多。目前,总部在深圳的华为、中兴已成为比利时电信运营商的主要供应方;华大基因和比利时VIB研究所等单位主导完成的人体肠道菌基因组研究成果在《自然》上发表。 

  在高交会西班牙分会上,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副市长陈彪,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屈生武,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商务创新副部长兼商业竞争署首席执行官胡安·特拉德拉斯出席会议并致辞。近160家西班牙企业闻讯赶来参会,会议期间举行了超过200场企业洽谈配对会。西班牙巴塞罗那电视台全程跟踪采访,西班牙企业争相“追”着中国企业跑,中国企业和技术在这里受到热捧。西班牙发行量最大的中文报纸《联合时报》和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海外人才关注深圳创新创业,高交会对创新人才的聚集效益日渐凸显,闻讯赶来了50多位来自巴塞罗那大学、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和庞培法布拉大学的留学生,希望借此机会了解到中国,特别是到深圳发展的机会。高交会对于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桥头堡效益,则更直接地体现在,关注高交会的国家和企业越来越多。在巴塞罗那的对接会上,就有不少周边国家的企业家身影。 

    

  (图1: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介绍高交会情况) 

   

  (图2: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局长魏贝旎女士致辞) 

   

  (图3:中比高层会见) 

   

  (图4:中比企业洽谈现场) 

   

  (图5: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在西班牙分会上致辞)

   

  (图6: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副部长胡安致辞)

   

  (图7:2014年西班牙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