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2015年高交会俄罗斯、比利时分会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5-07-05

  2015年高交会海外分会分别于6月9日、11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和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取得了圆满成功。

  高交会海外分会首次走进俄罗斯,受到俄罗斯科技界的热切关注与积极参与,“莫斯科刮起了中国风”。来自俄罗斯联邦超过25个地区近50家科研机构、高校以及科技公司的150多位代表前来参加分会,与中方企业进行了超过了150场次的对接洽谈。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衔参赞郑世民,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陈彪,俄罗斯教科部国际司司长尼古拉.托伊沃宁出席本届分会并致辞。

  俄罗斯是科技大国,特别是在航空和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技术。俄罗斯与中国已建立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也是我国实施“一路一带”战略的重点国家。本届高交会海外分会在俄罗斯举办,必将顺应潮流,助力中国企业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推动中俄合作迈向新台阶。

  今年也是第三次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海外分会。比利时科技实力雄厚,在微电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中比科技领域合作日益增多。本届分会由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新型电子产业等领域约50家比利时企业、近100位代表出席分会。会议还安排了100多场中比企业配对洽谈。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局长魏贝旎出席分会并致辞。中国驻欧盟代表团、欧洲工商峰会、比利时高新技术联合会等机构出席了此次高交会。

  本届分会得到了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范鸣春董事长和王勇健副总经理率领多家下属企业出席,并拜会了俄罗斯联邦国家科学中心国立科研企业<中央机器人技术及工业控制研究设计院>、比利时布鲁塞尔金融集团、保加利亚色雷斯大经济区等当地大型国有企业和科技园区,展开卓有成效的交流,深入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高交会交易中心主任苏彦伟在两场分会上全面介绍了高交会的情况,引起当地企业的高度关注,俄罗斯教科部和比利时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均确定组团参加第十七届高交会,并将扩大参展规模。

  

中俄高层会见

  俄罗斯教科部国际司司长尼古拉?托伊沃宁在俄罗斯分会上致辞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郑世民在俄罗斯分会上致辞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在俄罗斯分会上致辞

  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主任苏彦伟在俄罗斯分会上介绍高交会情况

  中俄企业配对洽谈

  中比高层会见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比利时分会上致辞

  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主任苏彦伟在比利时分会上介绍高交会情况

  深圳媒体采访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局长魏贝旎、投资部部长德博戈

中比企业配对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