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高端装备零件再复杂,也能妙“手”生花丨高交会优秀创新产品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1

    

  产品名称:高功率高精度高响应三维多轴切割头 

       参展单位: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展位号:9B09 

      

  如果说激光器是激光切割机的心脏,那么激光切割头就是激光切割机的手,有它激光切割机才能在各类金属材质上妙“手”生花:将一个个或简单或复杂的图形,由图纸变为高质量的钣金件。 

  

 

  高功率高精度高响应三维多轴切割头是由华工激光自主研发出的万瓦级高功率、高精度和高响应的一体化多轴大功率激光三维切割头。采用激光切割用分段式光路设计和基于电容感知的焦点位置自适应补偿装置突破焦点位置实时补偿控制技术,该产品能够实现切割头无限旋转、大幅度摆动、自动调整光斑大小和焦点位置,满足军工、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需求。 

  

 

  高功率高精度高响应三维多轴切割头通过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控制方法研究,可满足大型复杂曲面零件特别是汽车热成型件的高速三维切割,在制造精度和性能指标上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产业化的过程中,也因该产品制造成本更低,维护起来更快捷、更经济,而被广泛地应用在了国产先进激光加工装备上。 

  【产品创新】  

  1.具有气动刹车功能的摆动结构的高响应结构,摆动幅度为±135°,有效解决了频繁启停过程激光三维切割头高响应摆动难题,与传统电磁刹车相比较,刹车动作的响应速度提高了20% 

  2.开电容检测与自适应补偿一体化的长行程、高响应浮动结构,可实时感应法向距离引起的电容变化,通过齿型带与偏心结构组合的自适应补偿方法,保障切割头输出端透镜到切割件表面的距离恒定,实现了激光三维切割过程焦点相对于加工表面空间位置的自适应调控。 

  3.光束镜片组、滑环组件等强制冷却水路,在准直镜单元水路入口处注入等离子体水,实现了大功率激光三维连续切割过程准直镜单元、反射镜、聚焦镜、自适应镜、滑环组件等重要零部件的冷却,显著提高了激光三维切割头连续切割时间。  

   

     

  欢迎莅临参观! 

  展示时间:20201111-15 

  展示地点:深圳会展中心二楼序厅东侧10F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