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走钢索的“机器人”,抗摔又抗电丨高交会优秀创新产品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1

    

  产品名称: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机器人 

       参展单位:万勋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展位号:9B02-09 

    

  在车水马龙,繁华的城市里,每年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对高压输电线及环境进行巡视检查,然而各类高压电缆路线错综复杂,维护作业起来是一项比较艰巨的工作。 

    

  

 

    

  在电力运维领域,万勋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KRV高压带电作业机器人是国内首家通过特高压1000kV带电作业测试的电力检修机器人,在高压带电作业机器人领域达到了国际技术领先水平。机器人本体及机械臂采用定制化的耐压设计方案,可满足行业最高标准工况的使用需求。 

    

  

 

    

  该产品采用仿生双臂设计、搭配多种功能模块,可以实现双手臂协同作业。其机械臂拥有优秀的大负载/自重比,能够在确保负载的前提条件下大幅降低系统自重和功耗需求,适用于对系统自重敏感的作业环境。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机器人采用平台化设计,手臂模块可以搭配多种功能模块,包括夹持器、激光切割器等工具,支持应对多视角观察、拆解、维修等种类复杂的任务。此外,其关节具备力矩传感的技术储备,如遇意外碰撞将紧急停止运动,同时机器人软硬件系统采用双备份,一旦发生系统故障进行切换,确保特种作业环境下高系统稳定性和高可靠性。操作员可通过操控杆,灵活联动控制六自由度机械臂,可以实现机械臂末端位姿毫米级精度远程操控。 

  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机器人核心解决方案让传统作业人员不再需要进入高危电场环境,保证了从业人员的安全,同时也可以通过机器作业显著降低高压输电线路运维成本,经济又高效。 

    

   

    

   

     

  欢迎莅临参观! 

  展示时间:20201111-15 

  展示地点:深圳会展中心二楼序厅东侧10F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