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埃森哲,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伙伴︱名企面对面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8-11-09

  发达国家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超过50%,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总量为22.6万亿,占GDP比重为30.3%,仍有巨大发展空间。

  数字经济,是全社会基于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形成的经济总和,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更高级经济阶段,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数字化浪潮之中,大多数中国企业已经开始探索新业务,希望能够将新业务作为企业主要的收入来源,而事实证明企业数字化转型任重道远。

  9月12日,埃森哲首度发布《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数据显示,仅有只有7%的企业突破业务转型困境,成为“转型领军者”,在过往三年中实现新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一半以上。这些企业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14.3%,是其他企业的5.5倍(2.6%),领军企业的销售利润率也达到12.7%,远高于其他企业(5.2%)。

  埃森哲一直致力于把最先进的理念、方法和技术带给中国市场的客户。在改革开放初期,埃森哲为中石化提供咨询服务,并助其建立了企业资源规划系统;而现在,埃森哲正帮助摩拜加强财务和采购部门的运营管理,助力其全球扩张。

  回顾过去四十年,埃森哲为中国企业带来了管理方法与信息技术。眼下,中国企业对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普遍接受度较高,管理者也都拥有很好的现代化管理理念。管理咨询已不像中国市场早期阶段那样新鲜。那么,新的契机是什么?就是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是一种手段,它在根本上使企业从传统管理方式向更具跨越性、颠覆性的发展方式转变。埃森哲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卓越伙伴,为客户实施端到端的数字化项目,帮助客户让数字化变成真正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

  面向未来,惟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咨询公司必须应新于时,随市场而变化。埃森哲计划与客户建立起一种新的伙伴关系,帮助企业接受新变化,不断应变。

  “为了应对未来,埃森哲自身也在不断转变。”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朱伟表示:“其一,我们需要自我颠覆,放弃一般咨询业习以为常的经验。其二,我们不应只是客户的导师或教练,而应成为企业可信赖的忠诚伙伴。我们正在改变提供咨询服务的方式,比以往更深入地与我们客户的具体议题接。与此同时,获得和保留适合我们的优秀人才至关重要。埃森哲正持续加大投入,为中国员工提供各种学习和培训机会,帮助大家完善技能与职业路径;我们也正打造创业型的企业文化,引入更多创新的激励措施,来吸引和留住人才。”

  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高交会邀请来了埃森哲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主席朱伟发表题为《“创新驱动 高质发展——埃森哲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的主题演讲,此次演讲将主要围绕埃森哲发布的《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报告展开,想要叩开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成果的大门,敬请关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2018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

  时间:2018年11月14日下午13:30-17:3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