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论坛解读系列1: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9-07-03

  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后文简称“高交会”)将于2019年11月13-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每一届高交会都吸引着国内外关注。世界可以在“科技”这面折射镜中看到中国多领域的发展,了解到中国发生着什么。

  而“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演讲嘉宾的高规格和权威性而备受瞩目。本次论坛设立了“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 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 活力湾区与科技创新”“ 创新引领未来”四大主题论坛,针对当前科技前沿、国际交流合作、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内容,邀请外国政府高级官员、海内外权威科学家、经济学家以及科技领军企业高管、企业家展开演讲。

  11月13日下午,中国高新论坛将举行“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论坛,本次主题论坛演讲嘉宾包括外国高级官员、国内外经济学家、资本市场高层人士、科技领域大型国企及跨国公司高层、创新中心代表等,他们将围绕以下三个议题发表演讲。

  第一个议题:“开放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话题,而开放创新则是全球化数字时代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开放创新有助于减少影响创新要素自由流动的瓶颈和制约,整合各种资源从而打造健康的科技产业生态圈。因此构建开放型融合发展的创新体系,能有力驱动中国乃至世界可持续发展。

  科技创新离不开长期资本的引领和催化,今年新推出的科创板是国家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改革举措。资本市场对于促进科技和资本的融合、加速创新资本的形成和有效循环,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利用资本扶持科技创新,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大进步,它也体现了中国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面对这一科技、经济界形势,演讲嘉宾将在本次论坛第二个议题:”资本市场与产业创新”中,从不同的视角出发,讲述他们对资本市场与产业创新的看法,并带给我们具有前瞻性与专业性的行业动态。

  中国资本市场对外资逐渐放宽准入,同样的,中国也积极拓宽中外科技交流合作渠道。跨国协作,超越了国界的界定,把多方资源凝聚为顶尖资源,把国家市场演进为国际市场。因此,跨国协作对于科技创新有关键性的推进作用。在中国高新技术论坛首日下午的第三个议题:“科技创新与跨国协同”中,外国高级官员与优秀创新中心代表将共同探讨大湾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前景,以放大产业集聚效应、促进国际科技经济合作。这次议题响应了国家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和“一带一路”倡议,与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展览内容相呼应。

  国内外顶级嘉宾与最新科技成果汇聚一堂,今年的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带你了解与时俱进的科技动态,把握未来世界走向;让你与专业权威的嘉宾进行互动,开拓科技领域前沿视野进而重塑思维方式。共享此次科技盛宴,有你更有价值。

  2019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13-15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 /牡丹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