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IBM:引领AI迈向更通用的未来丨名企面对面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一个多世纪以来,面对人类的关键任务,IBM一直是勇敢的担当者,是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从航空航天到医疗健康,IBM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改变着人类的生活。如今AI应用的含义早已超过聊天助手、互动音响、下棋之类的“新鲜玩具”,而是扩展至改变整个商业运营乃至人类生活方式的宏大愿景。

  在人工智能领域,IBM有长达六十余年的技术积累。早在1956年达特茅斯会议提出“人工智能”这个概念之前,IBM在1952年就开发出了第一款会下国际跳棋的人工智能程序。1962年开发出能识别16个简单运算口令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Shoebox。1990年代,经过一系列的技术发展后,IBM 发布了著名的大词汇量、连续语音识别产品ViaVoice。到1997年是战胜国际象棋冠军卡斯帕罗夫的深蓝。2011年是在益智类问答节Jeopardy!战胜两位人类冠军的Watson。2018年,IBM研究院在美国旧金山的Watson West上首次展示了人类与智能机器之间的公开现场辩论赛。

  关于IBM未来AI的发展方向,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可能早期IBM用AI下棋,后来参加智力竞赛拿冠军,这些更偏向娱乐性的活动。但今天IBM的AI更重要的是专注于行业应用。因为任何一个人工智能仅仅限于娱乐圈,你很难让他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只有当人工智能跟行业有所结合,能够对行业有所帮助,改善我们的人民的生活质量、生活水平,能够帮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率,人工智能才具有这样一个生命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IBM在技术落地方面已经做了很多的尝试。目前,IBM开发的AI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到医疗健康、法律、金融银行、农业、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智能制造、汽车交通、广告营销、客户服务、地产建筑、人力资源等诸多领域。跟早期的专用的人工智能相比,它已经从专用走向了通用这样一个阶段。

  针对医疗资源匮乏跟不均衡的问题,IBM致力于把AI应用到医疗健康领域。目前,IBM的Watson Health平台已经发展了很多的解决方案,包括人口管理、基因管理、肿瘤和制药等。在农业方面,IBM跟泰国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局在甘蔗种植方面进行合作,研究如何实时了解甘蔗的种植情况。在中国,IBM也有非常多的案例。包括小罐茶、华域视觉、五粮液、中国移动、招商局、三一重工、利群等,IBM都在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完成数字化转型、部署有关人工智能应用。

  AI赋能的特性使人工智能影响的产业层面极为深远,“智能+”时代呼之欲出,AI将如何推动社会变革甚至我们的思考方式?第二十一届高交会“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高新技术论坛,将邀请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参与“AI+:一切皆有可能 ”主题讨论。届时,AI届的领军人物将分享业界最新的观点。欢迎各位莅临高交会高新技术论坛,和嘉宾们一起探讨AI的下一个10年。

  2019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13-15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6楼水仙厅  

  参会方式:  

  • 点击进入 http://cis.chtf.com 

  • 用手机号码注册后登录 

  • 登录后,在页面上方点击“活动及论坛”,选择“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本场次报名 

  • 咨询电话:0755-8284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