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活力湾区与科技创新”主题论坛将于11月13日开讲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9-10-22

  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不仅要建成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还要打造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实施,湾区产业聚集的地域优势愈发凸显,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创新活力日益增强。据统计当前湾区内有超过4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0万从事研发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今年《财富》(Fortune)杂志发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129家上榜的中国企业里就有20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

  为了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内的战略地位以及打造未来全球创新和技术枢纽的目标,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文简称“高交会”)将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于大会第一天下午(11月13日)举行“活力湾区与科技创新”主题论坛。

  本场论坛将会邀请国际湾区代表、经济学家代表以及相关政策研究机构列席,共同商讨湾区科技创新与合作的模式与前景。目前已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王一鸣,中国银行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埃森哲深圳全球创新研发中心负责人、埃森哲深圳技术研究院院长阮大卫,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邹艳玲,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所长清水顕司等领导及嘉宾出席。

  届时,到场嘉宾将就“湾区模式推动科技创新”、“国际大湾区科技合作前景展望”以及“湾区建设拉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保持湾区活力”三个议题进行演讲及讨论,旨在探索有利于湾区的信息、技术、人力、资本等创新要素实现跨境流动和区域融通的合作模式,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建立,以充分释放湾区潜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建成有活力的国际化创新平台。

  这场由全球各界专业人士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中心展开的思想风暴,将帮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迈出实质性步伐,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粤港澳大湾区将会取得长足的发展,请持续关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2019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13-15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水仙厅 

  参会方式: 

  点击进入 http://cis.chtf.com 

  用手机号码注册后登录 

  登录后,在页面上方点击“活动及论坛”,选择“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本场次报名 

  咨询电话:0755-8284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