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名人面对面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02

  “全球经济是相互依存的,不太可能再退回到自己本国的供应链,未来更可能的是区域化。中国继续资本市场开放和改革,有助于人民币进一步实现国际化。”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在近期举办的“2020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莱斯利·马斯多普作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四位副行长之一,兼任该行首席财务官,负责银行的司库、投资组合管理、财务和会计职能,曾任巴克莱银行资本副主席、南非联合资本公司首席执行官、美银美林南非分行董事总经理兼行长。在以“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为主题的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中,莱斯利·马斯多普将就金融业全面开放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金砖五国金融合作结出的硕果,在促进贸易投资和金融合作领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投资资源和技术支持,作为现有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的补充,促进全球增长与可持续发展。“作为一个国际组织,我们会继续帮助各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帮助世界的经济发展。包括有多边性一些金融机制和银行机制,这都是后疫情时代我们需要做的,多边金融组织在全球化的过程之中有一定的决策要做。我们也会需要确保应对所有的挑战。希望在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过程之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境外资本纷纷进入中国市场。面对来势汹汹的外资,我们究竟要面对的是“狼群”,还是搅动整个池塘的“鲶鱼”?我们是否准备好了迎接挑战,让我国的金融市场能接轨世界的跑道?让我国的资本市场也能在长度上走的越来越远,宽度上层次越来越多样?对于全球宏观经济与政策、新兴市场前景等议题的看法,莱斯利•马斯多普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必须建立在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开放和改革的前提下,两者是不可分割的。中国要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在国际金融市场当中引入更多的竞争,包括资管公司、对冲基金、商业银行、不同银行等等,这自然会吸引更多外资流入。

  在疫情大流行下,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保护主义和内向型政策的兴起。对于这个现状,金砖国家开发银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等多家多边银行机构都迅速宣布了重大援助计划。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向中国提供了10亿美元(约合70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贷款,也向印度、南非和巴西均提供了10亿美元的贷款。

  莱斯利•马斯多普认为,新兴市场有可能更快走出危机,因为从人口组成来看,新兴市场的年轻人占比更高,而年轻人通常更有消费需求,这可能有助于推升消费反弹。此外,货币宽松、财政扩张等政策的结果是人们有更多钱可以花、政府有更多就业岗位可以提供,这些都有助于新兴市场出现经济活动的短期反弹。

  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国际经济联通和交往仍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动力就是对外开放,面对外部环境更加不稳定不确定带来的挑战,面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合作格局。

  本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主题论坛将在从“新基建”引领发展新浪潮、金融业全面开放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届时将有中外院士、知名经济学家、科技领军企业高层等嘉宾出席,并发表相关主题演讲。11月11日,欢迎您莅临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同新开发银行(金砖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一起探讨相关热点话题。

  2020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时间:2020年11月11-13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  

  参会方式:  

  点击进入 http://cis.chtf.com 

  用手机号码注册后登录 

  登录后,在页面上方点击“活动及论坛”,选择“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本场次报名 

  咨询电话:0755-82848250/8284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