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深举办
新闻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2-10-28

  近日,深晚记者了解到,11月15日至19日,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将在深圳举办,为期五天。历经二十多年的沉淀、演变,高交会已成为深圳重要的“城市名片”,是科技创新的“催化剂”“助推器”。 

  坚持高定位的高交会,每年重磅打造以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主办部委局院举办的高层次论坛为代表的“高规格、权威性、前沿性”高峰论坛,邀请两院院士,经济学家,国内外创新载体青年科学家,跨国公司、央企国企、独角兽企业等科技领军企业高层等过百位行业专家、学者汇聚高交会,携手展示深圳科技魅力、共同畅想城市未来蓝图。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5楼梅花厅举行。本届论坛内容丰富、贴近热点,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发挥跨界交流、行业引领的平台价值,主要呈现有两个特点。 

  首先是规格高。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一如既往打造引领科技发展浪潮的思想盛会。今年的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将邀请来自深圳湾实验室、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等国家级重点创新载体的顶尖科学家参与。此外,还将邀请权威院士学者、科技领军企业高层等近六十位重量级嘉宾出席,通过对科技的探索、观点的分享、智慧的碰撞,凝聚各方力量,共话新时代新技术新趋势。 

  第二是内容实。点燃思想火花,分享高端智慧,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设有开幕论坛、“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你好,元宇宙”“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创新引领未来”“生命科学与医疗生态”“‘碳’寻发展之路”7大主题论坛,围绕“全国统一大市场”“数字经济”“元宇宙”“量子计算”“人工智能”“云计算”“灯塔工厂”“智慧城市”“新基建”“未来出行”“双碳目标”“生命科学”“智慧医疗”“合成生物技术”等宏观政策、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技术领域展开讨论。 

  为期三天的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中,众多“高”手云集提建议出思路,分享探索做法,提供实践方略。为培育经济新动能提供智力支撑,用强大的想象、思想的交锋激发时代跳动的脉搏,为深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奔流之力,2022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值得期待!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值得期待!更多展览、论坛相关信息,市民可以关注高交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进行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