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北欧16家创新初创企业将重磅登陆高交会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09

  提到北欧,你可能听过很多品牌:诺贝尔奖、Voss 芙丝矿泉水、哈里汉森Helly Hansen、H&M 海恩斯莫里斯服饰、Spotify 声破天、66°North、宜家家居、Wagas沃歌斯、愤怒的小鸟、诺基亚、乐高、嘉士伯......

  总人口二千五百万的五个北欧国家——挪威、芬兰、丹麦、冰岛及瑞典,一直在创造令人惊叹的高新科技产品。与此同时,他们的人均初创企业数目、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都在国际间名列前茅,使北欧初创领先全球。受到中国的高技术劳动力、蓬勃增长的市场以及完善的基础设施的吸引,北欧公司期待在此发展。

  北欧创新汇是一个与北欧国家独特的合作项目,如同桥梁连接地球上冰冻的角落与世界上主要的商业热点。在北欧创新及北欧理事会的支持下,该机构把最好的创新企业家连结在一起,为全球创新生态带来北欧的企业家精神、价值观以及营商方法,致力把昨日的问题变成明日价值十亿的方案。

  北欧企业能带来什么呢?其实挺多的……

  北欧人来自世上自然环境严峻的地方,早早学会了不要把任何东西当成理所应当。努力、协作以及创新才能取得成功。互信、平等、尊重是北欧文化中根深蒂固的价值观。为了得到新的答案,北欧人勇于改变和挑战--这就是他们生活的方式,这也是营商的方式。

  今年,与北欧中国初创论坛一起,在高交会展示的十六家北欧初创包括:Flashe(电竞)、Optea (农业科技)、Loop (教育科技)、Worthmore (洁净科技)、Valega Chain Analytics(金融科技)、WriteReader、Sorbwater(洁净科技)、Purcity(洁净科技)、Pluck、Peafowl Solar Power(能源)、Johnsen Chemicals、AB Geotermi(能源)、Coral Solutions(海事科技)、Chain Traced(网络安全)、Bergen Carbon Solutions(洁净科技) 及 Atlas Primer(教育科技)。更多精彩,欢迎到高交会现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