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IT展:家居智能时代,老龄化应用场景不容忽视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08-23

  伴随着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人口老龄化程度正在进一步加深,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措施成为国家战略。对于大多数老年人来说,如今已经广泛应用的扫码、刷脸、手机支付、呼叫网约车等新技术,有时反而造成了生活不便。运用智能家居产品,关注老年人的需求,能够更好地帮助老年人跟随上智能时代的变迁。智能家居进军老年市场成为必然趋势。

  相对而言,老年人需要更多的卧床时间。智能家居中的智能床垫正成为老年市场热销产品之一。今年高交会展商慕思股份(1号馆,展位号:1D66)是健康睡眠领域世界级的品牌,旗下睡眠产品通过对睡眠习惯的数据监测,床垫会做出相对应的智能调节,自动去适应人们的体型和睡姿。通过数据采集、处理、分析能力,实时交互能力,深度学习能力让床真正意义上的“会思考”,更好的帮助用户入眠。

  此外,老年人常见的应用场景还包含了身体监测、老年居家安全报警、机器人陪护、家居环境检测等,其中对身体数据的监测现已被多数家庭所认可。除了市面上我们常见的运动监测手表等产品,侧重老年健康的产品也逐步诞生。今年高交会展商明达电子(1号馆,展位号:1Y55)旗下MT400 4G 心电图健康定位腕表,不但能够生成心电图/心率测量和报告,还能够紧急报警,进行老年跟踪等,拥有了更多适配老年生活需求的功能。

  据健康监测的广泛应用研究表明,老年人亚健康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失眠”引发的。今年高交会展商前海冰寒(1号馆,展位号:1H11)的“倍佳睡”正是长期从事智能光学在人体健康改善领域的研究,并在准医疗级别的睡眠健康智能硬件研制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研发有智能睡眠眼镜、智能手环、智能睡眠带等睡眠健康智能产品均在解决“失眠”问题。

  伴随着家居智能时代的发展,更多家居场景被解锁。高交会作为引领行业发展的国家级科技型展会,历年来紧跟市场趋势,设定各类展区,吸引各类专业人士,每年的参观人数超过50万人次,旨在推动行业发展。智能家居作为亿万级蓝海市场,现已走进千家万户,即将迎来更多爆发式增长。今年高交会如往届一样特设智能家居展区,整合整体智能家居、智能安全防护、智能娱乐产品、智慧社区、智慧生活科技等技术及产品,推动智能家居生态发展,为智能家居企业提供更多展示机会。

  智能家居展区作为高交会IT展设置的重要展区,每年都吸引众多智能家居专业人士及采购人员,成为智能家居企业争相入驻的展区之一。2021年11月17日-21日,高交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如期开幕。我们期待更多智能家居产品在高交会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