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智慧城市展:承前启后开新局
新闻来源:砍柴网 发布日期:2021-08-31

  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转化之年。开年之初,全国各地不约而同地将智慧城市列为2021年的首要发展任务,正式拉开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智慧城市新篇章。我国智慧城市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建设,一幅全新的智慧中国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作为高交会中聚焦于智慧城市领域的专业主题展,今年将以“数聚驱动 智慧赋能”为主题,于11月17-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展开。 

  自1999年以来,高交会已成功举办了22届,其中专业主题展智慧城市展已成功举办7届。品牌历史久、科学含金量高、行业覆盖广,历届参展者涵盖政、产、学、研、用五个维度,已发展成为智慧城市领域具有权威性的行业风向标之一。

  “十四五”时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入大数据驱动、智能技术深入应用的新阶段,将面临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将汇集城市规划和管理、通讯和信息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网络技术应用、移动应用、智能硬件、车联网、区块链等新ICT领域技术与产品,全面展示当今全球前瞻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技术、优秀研发成果和行业解决方案,展示“数字化+智慧城市”建设概念和数字经济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方案,以数字化转型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智慧社会的建设,无疑能再次为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与朝气。 

  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共划分五个展区,主题清晰,分别为智慧城市生态圈展区、新基建区、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展区、人工智能与智能科技体验展区与智慧城市成果展示区,展出面积7000+平方米,将完整汇聚国内外智慧产业的领军企业,聚集新一代“数字化+智慧城市”技术代表,引导城市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发展。

  同期,2021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以“数聚驱动 智慧赋能”为主题,重点关注时下热点话题,围绕数字大脑、数据要素两大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人工智能、物联网、云、大数据、城市规划等专题。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代表、科研高校知名学者及媒体、知名企业高层等投资界专业人士,将在此巅峰汇聚,智慧碰撞,共享一场智慧城市盛宴,并为观众带来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创新实践和前沿探索。 

  此外,亚洲数据集团携手业内专家启动“2021年度亚太智慧城市评选”,以展示宣传亚太区当下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案例、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智慧城市服务提供商,为城市提供优秀案例的设计和建设经验,为城市选择合适的服务商提供帮助和建议;并邀请智慧城市的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企业高管以及智慧城市项目的投资机构代表闭门举行,搭建智慧城市行业技术交流和交易的服务平台。

  2021第二十三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将为智慧城市行业发展提供全景式的服务平台,在更宽广的范围内展开交流与探讨,引发思想的碰撞,一大波亮点项目、一场场头脑风暴、一道道创新盛宴即将震撼来袭,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