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初创科技企业展“小而精”,促融资“稳而准”
新闻来源:DoNews 发布日期:2021-09-16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将于2021年11月17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本届高交会将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及发展变化,继续采用实体线下展览为主、线上展会为辅的会展模式,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防疫科技、人工智能、5G应用等领域,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高新技术项目、产品参展。

  今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科技创新发展工作至关重要。初创科技企业展作为高交会里面的“年轻展区”首次亮相于第十九届高交会,现已成功举办四届,展区的设立是为处于成长阶段的初创科技类企业提供更多免费展示的机会,也为其与专业投资机构搭建更加快捷、高效的合作平台。

  本届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将以“聚焦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为主题,聚焦区块链、智慧交通、人工智能、物联网、3D打印及扫描、新能源技术等重点科技领域,展区现场将为入选的50余家初创科技企业提供免费展示的平台。展区充分发挥其“融资快、纯公益、重培育”的优势,为初创科技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对接资本的一站式服务通道。

  谈项目,谋合作 

  在融资过程中,初创企业常会遇到渠道鲜少、知名度低、缺乏经验等困难。主办方充分考虑到初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系列难题,依托于其国家级的展会资源,以企业为出发点,为其提供丰富的展区配套活动,让“好项目”能够找到“好资源”。

  项目融资路演会:项目融资路演会专注于搭建优质服务平台,针对国内外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举办与投资机构见面、路演、互动的专项投融资路演活动。为进一步发挥高交会成果转化的功能,本届项目融资路演会将组织50多个项目方代表及100家左右的投资机构到场,参展初创科技企业展的企业将获得1个参会名额,并能够获得项目路演优先权(项目路演需另外收费)。

  项目配对洽谈活动:项目配对洽谈活动是高交会秉承“加快高新技术对传统产业改造步伐,促进技术成果与资本对接,推动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产权交易”的服务宗旨,经过展会前的准备与筛选,为条件和意愿相匹配的项目方与资方安排的面对面洽谈活动。参展企业通过报名,可以免费参与该活动,每场洽谈活动15分钟,全程一对一交流,精准匹配。此外,主办方还将设计及搭建专门的洽谈区,为项目方和资方提供一个良好的洽谈环境,促进高效合作。

  项目融资培训会:项目融资培训会的举办旨在通过邀请有成功融资经验的企业代表、风险投资家的演讲(商业模式的讲解、投资项目和团队的选择等)以及成功案例分析等方式,为初创科技企业等有融资需求的项目方提供培训、辅导和咨询,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融资能力。参展的初创科技企业将获得1个免费参与培训会的名额。据悉,本届培训会将邀请知名创投机构代表、有融资需求的项目方以及已成功融资的企业或项目代表等到场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多行业,促发展 

  自初创科技企业展开通报名通道以来,获得了众多企业的热切关注。目前报名参展的企业涉及芯片、新能源技术、智慧交通等前沿行业。据了解,成立于2020年的深圳市卡巴拉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将带来掌静脉识别技术,开创智慧出行商业的新模式,推动城市交通发展的科技化、智能化、人性化、商业化的迭代更新。此外,深圳市久胜和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智能物联网称重扫描喷菌垃圾桶,通过自主开发以小程序“久哥代丢”+智能称重扫描仪+到户芯片垃圾桶等软件+硬件结合的模式,“久哥代丢”引导用户垃圾分类,智能称重扫描仪可以将用户垃圾重量和分类清晰度时时蓝牙上传到后台,到户芯片垃圾桶可以溯源。产品解决了家庭用户源头垃圾分类,同时也为垃圾溯源、消灭白色污染、增加低收入人群收益而努力。

  本届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的参展名单将在10月1日前后公布,请已报名的企业密切关注主办方公布的消息。同时,也诚邀未能报名成功的企业届时莅临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现场进行观展。展会现场必将有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高科技产品亮相,带给您不一样的参展体验。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诚挚邀请各初创型企业参展参观,一同在深圳这座创新创业之城感受科技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