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以融促产,合力创新
新闻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日期:2021-10-19

  “十三五”期间,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取得一个个标志性成就。五年来,我国科技进步贡献率从55.3%提升到59.5%,创新体系更加健全,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实施首年,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也走入了第二十三个年头。本届高交会将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展示“十三五”期间代表性成果,聚焦“十四五”重点产业布局,将于11月17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 

  高交会由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展、专业展和分会场四大展览部分组成,其中综合展设有“高技术服务展”,该展区以服务创新为核心,为创新型科技企业提供投融资、金融、知识产权、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深圳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高交会在突出科技服务、营造创新氛围有着显著成效。 

  高技术服务展位于深圳会展中心二楼展区西侧,汇聚了国内外有意投资高新技术项目、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从事技术经纪服务和专利代理服务、为企业进入国内外资本市场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从事高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机构和企业参展。为初创型企业建立融资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激励机制,开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科技保险、科技担保、知识产权质押等高技术金融服务。利用互联网金融平台服务科技创新,完善投融资担保机制,破解初创科技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本届高技术服务展参展企业与往届相比更加专业、多元,除深创投、深高新投、中开院、大亚湾科创中心等在内的知名投资公司、孵化投资机构等继续参展外,本届高技术服务展还吸引到了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壹企服、上海美韬等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及咨询的机构参展。上述投融资机构、金融服务机构及其他中介机构的参展,将为高交会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撑。 

  参展的机构企业不仅能够在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的展区现场进行形象展示,同时还能参与到大会组织的各项投融资对接活动,包括项目配对洽谈活动、项目融资路演会(国内、国际专场)、项目融资培训会等,使机构企业在活动中能够更加高效地接触到海量且技术含量较高的项目。此外,还可以参与到大会设立和举办的投资主题峰会、新产品新技术信息发布、特邀团体买家参观、主题参观路线等增值服务。通过参与各类活动增加机构企业的曝光度,进一步提升参展满意度及效果,营造多元化、多样化的投融资氛围,满足高品质、高要求的产业发展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