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龙岗区将组织“精兵强将”参展今年高交会
新闻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2-09-28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将于11月15日至19日举行。日前,龙岗区发布了《关于组团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将重点组织本地竞争力强、带动作用突出的企业组团参展。

  今年高交会将运用新技术展现“中国智造”的新高度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前景,彰显科技自信,吸引全球目光。展区设置包括福田展区(深圳会展中心)、宝安展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人才高交会3个会场,展览面积预计超过30万平方米。展会将围绕创新活力、数字经济、减排降碳、“灯塔工厂”等方面,展示“硬核”产品与最新技术。为了充分激发科技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今年高交会国家高新技术展将着重展示“十四五”规划在基础研究、产业融合、前沿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等内容。

  日前,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发布了《通知》。据悉,龙岗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D48展位,面积204平方米,将按照“统一设计、统一布展、免费推广展示”的原则,集中展示高科技前沿领域技术、核心技术、尖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重点组织龙岗区龙头企业、重点扶持企业、名牌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竞争力强、带动作用突出的企业组团参展,以积极培育发挥生态型、链主型企业在技术示范、产品辐射、产业链整合等方面的带动作用,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成果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