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1号馆丨产品抢“鲜”看:智能头盔助力海外抗疫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14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给全球多个国家带来困扰与挑战,各款高科技产品也在不断助力全球抗疫。日前,一款实现高效无感机动排查发热人员的人工智能“抗疫神器”出现在全球30多个国家的公共场所,这款“抗疫神器”正是来自光启的热成像智能头盔N901。它凭借高效无感机动排查发热人员的硬核实力,成为海外防控疫情的利器。

  在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的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上,展商光启(展位号1A20)将带来他们应用于抗疫的人工智能与新材料产品。其中,由光启自主研发的智能穿戴式头盔采用了当前领先的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多人模式下可实现批量化体温检测、自动记录,并可在2分钟内完成超过百人的体温筛查,极大地提升防疫检测的效率,同时降低工作人员近距离接触的感染风险。

  深圳光启空间技术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A20

  随着海外疫情逐步迎来新一轮爆发期,进行体温排查仍是最为有效且高效的防控手段。传统的测温方式不仅低效,且容易造成交叉感染,而借助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加持的光启热成像智能头盔N901带来的更高效、更精准、更安全的防疫方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全世界加快了战胜疫情的速度。

  “检测效率加快一分钟,就可能多救活一个人。更快排查出一个人,很可能救下一座城。”光启热成像智能头盔N901凭借高效卓越的性能,目前在海外很多国家受到好评,包括意大利、阿联酋、迪拜、科威特、卡塔尔、埃及、阿尔及利亚、捷克、保加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在阿联酋迪拜,已有警务人员佩戴着光启研制的智能头盔在当地交通枢纽、商圈、社区等人员密集的区域巡逻并排查发热人员。据相关部门发布的宣传视频显示,该款智能头盔在开启“多人测温模式”后还能对多个目标群体同时检测,结果能直接投射到佩戴者眼前的AR屏幕上,发现发热人员就会自动发出声光告警并锁定目标。

  此次参展高交会,光启将带来他们的智能穿戴产品。智能穿戴式头盔是集超材料、人工智能、增强现实、红外热成像、大数据、移动通信、航空装备等多种先进技术的穿戴式疫情防控智能装备,具有远距离、高精度、室内或室外环境均可部署、可面向多个目标批量检测等优势,结合其极致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以及可与现有大数据信息体系对接的特点,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全国多所中小学及高等院校。在2月复工复产中,它就已被深圳交警应用于高速路口的体温排查、车辆识别,随后又被应用到医院、地铁、车站、商场、超市、公园、机场、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区域。凭借其高效、精准、多点的防控效率,该头盔在安全复工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此外,光启还将带来他们自主研发的“白起”系列高性能电磁材料,该款材料介电损耗小于0.001、介电常数在3.2-20范围内,可精准定制,定制误差小于±0.02、工作耐温可高达240℃、最大厚度可达50mm。可曲面共形成型、产品孔隙率精确控制在0.2%以内,可靠介电常数温度系数在-50℃至150℃区间为-45至-30ppm/℃,具有极高的军工级稳定性。

  光启总部位于中国深圳,旗下拥有光启技术(SZ002625)与光启科学(HK00439)两家上市公司。作为一家以超材料技术赋能行业为内核的使能型企业,光启以产业化需求为牵引,构建了完整的超材料工业体系,形成了新一代超材料技术,率先应用到我国尖端装备上,在世界超材料产业化竞争中抢占先机,成为行业引领者。光启致力于为行业打造完整的解决方案,目前,已落地的行业包括先进飞机、大型无人机、水面舰艇、水下装备、海洋航空装备、电子通信系统、单兵AI装备、新型航空器等八大尖端装备领域。在尖端技术发展过程中,光启核心技术与数字信息产业结合,形成了可应用于城市管理、教育、金融、医疗、商业、市民服务等垂直领域的人工智能覆盖技术,有效提升了社会治理与行业运营效率。目前,光启专利申请总量5379件,授权专利总量3230件,在超材料领域专利总量居全球领先水平。

  本届高交会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将一如既往紧扣行业热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最新应用和发展趋势。其中,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家居等亮点主题展区,以及大数据、物联网、字技经济、大数据、信息安全、云计算等技术及产品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热点技术、产品与服务。同时,新疫科技专区”和“5G商用专区”,将汇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IT抗疫技术产品以及5G应用热点和趋势。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15日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