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1号馆丨产品抢“鲜”看:黑科技助力一线抗疫,感受餐饮机器人独特温度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14

  在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需求强度正在催生数字化饮食的创新变革,而减少人为接触的智慧餐饮符合消费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不少餐饮企业均已开始尝试将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应用于传统餐饮业场景,机器人餐厅、无人餐厅、智慧餐厅等逐渐成为行业热词。

  在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的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上,展商千玺机器人(展位号1A25)将携多款自主研发机器人首次亮相,以“品味科技,创新‘食’代 ”为参展主题,为高交会带来一场智慧科技的“食”代盛宴。由其自主研发的“驰援湖北抗疫”同款集装箱煲仔饭机器人、“天降美食”中餐及火锅云轨系统、汉堡机器人、五谷豆浆机器人、棉花糖机器人、冰淇淋机器人等多款智能餐饮机器人将齐齐亮相高交会,利用科技手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智能化的餐饮消费新体验,并实现供应、生产、运营的产业链闭环,助力智慧餐饮市场的开拓和发展。

  千玺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A25

  在今年新冠疫情最为严峻的2月,许多餐饮企业暂停营业,尤其在湖北地区,配餐需求急迫。千玺机器人集团第一时间向湖北捐赠两批自主研发集装箱煲仔饭机器人,单台设备出餐效率每小时达120份,全程实现自动烹饪,提供24小时无接触式免费热餐服务,为医护人员的后勤需要提供了极大保障,助力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充分体现了“黑科技”助力一线抗疫的产业成果。

  以中餐为例,千玺机器人引入美食大厨作为机器人的“导师”进行菜品研发,将烹饪工艺、菜肴原料、灶上动作、火候控制、烹制过程等数据输入电脑,通过成百上千次实验,让机器人“徒弟”能够精准记忆、稳定还原大厨的地道手艺,实现菜肴自动烹饪,口味品质稳定。多款单体餐饮机器人已能够实现自动化高效运行:汉堡机器人出餐效率达10秒/个,咖啡机器人出餐效率达45秒/杯,冰淇淋机器人出餐效率达30秒/杯,可灵活投放于商业区、景区、医院、大型赛事及展会等人流集中、消费力强的场所,通过24小时无接触式运营,在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的同时,轻松应对高峰客流及特殊时段的用餐需求。

  作为一家以自主研发为核心驱动力的创新型综合性高科技企业,千玺集团已申请700多项各类专利,自主研发机器人设备及软件系统 80 多种,并获得国内首家系统集成餐饮机器人CR认证。公司以自主研发为核心,将机器人打造为餐饮标准化的载体,形成覆盖生产、供应链、运营的全产业链体系,促进餐饮行业产业和服务升级。目前在智慧餐饮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千玺集团已成功打造涵盖中餐、火锅、快餐、煲仔饭、粉面及单机设备为组合的“5+1”全新智慧餐饮业态,在佛山、广州、江门等地成功运营13家机器人餐厅,超200余台各类餐饮机器人单机设备,在北京、江西、陕西等10余个省市的医院、商业中心、景区、大学和政企单位实现运营。基于自动化生产线,多款餐饮机器人设备已在佛山顺德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

  本届高交会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将一如既往紧扣行业热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最新应用和发展趋势。其中,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家居等亮点主题展区,以及大数据、物联网、字技经济、大数据、信息安全、云计算等技术及产品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热点技术、产品与服务。同时,新疫科技专区”和“5G商用专区”,将汇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IT抗疫技术产品以及5G应用热点和趋势。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15日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