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2楼展区丨产品抢“鲜”看:物流机器人助力5G智慧医院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20-11-14

  有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我国5G商用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达10.6万亿元,5G将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在积极推动5G在各行各业的落地应用的同时,医疗健康已成为重要应用领域之一。如今,远程会诊、智慧园区管理、AI辅助医疗等场景早已成为现实。

  “谁刚刚在现场,病人现在什么情况?”这是在4G网络环境下,救护车转运患者到急诊科后,接诊医生问的第一句话。而随着5G智慧医院的发展,医患间的沟通方式都改变了。

  从急救车到达患者身边那一刻起,患者的体征数据、监护影像以及现场的环境和施救过程等都会以视频的形式“毫秒级”速度实时传到医院。这意味着急救车还没到,医生就能制定救治方案,甚至连手术室和配置已经准备好了,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为进一步助力5G智慧医院,在第二十二届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上,中国科技开发院有限公司推出了专注于5G医院物流的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

  中国科技开发院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2楼展区/高技术服务展/10C03

  该产品是国家机器人标准起草单位,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疫情防控推荐产品,也是华为5G战略合作伙伴。诺亚利用5G技术,赋能“动态物体识别”、“智能调度”以及“多设备互联”,是全球首个5G医院物流机器人。医院物流机器人也将是医院领域最早规模化的5G应用。

  目前,诺亚已经成功地实现了产品线全系列化,能满足医院内95%以上的物资流通需求,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全院级物流”。完善的全院智能实时调度系统,加上基于5G技术的安全高效无人驾驶技术,可实现物资全自动配送。

  不仅如此,诺亚还能保证物资运输精准、安全,差错可定位可回溯,实现物流过程精细化管理,同时有效避免疫情下的交叉感染,保障医护和患者的生命安全。物流机器人的特点包括:数字,物资全程数字化监控;战疫,平疫灵活转换;绿色,无需建筑穿墙打洞;高效,一趟相当于其它物流运多趟;可靠,单台故障不会全线停运;省心,最后1至3米直接送到护士面前。

  作为战疫物流,机器人物流的部署可以平疫结合,随时进行感控科室转换,还可以按需调整线路,避免院内交叉感染。为此,国家卫健委专门把物流机器人列入《平疫结合建筑导则》(7.2.9条),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在疫情防控中将诺亚机器人列为推荐产品,央视为G20峰会专门拍摄的宣传片《命运与共 全球战疫》中,也记入了诺亚和全国人民同心抗疫的历程。

  此外,本届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还将组织更多投融资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及其他相关中介机构参展,为其提供展示平台,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参展的机构除现场展示外,还能够参与到大会举办的一系列投融资活动中,如项目融资路演会、项目配对洽谈活动、项目融资培训会等。

  想了解更多最新高科技产品技术详情,欢迎光临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15日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