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2楼展区丨产品抢“鲜”看:手机也能化身测温仪?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14

  体温监测,是疫情检测的第一关口。目前,体温监测和出示“健康码”成为市民们进入公共场所的标配。其中,智能红外测温仪被广泛应用,避免人工测温带来的通行慢、人员接触情况,既方便又高效,“悄无声息”地为人们的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热成像体温筛查是指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初步对人体表面温度进行检测,找出温度异常的个体,发现目标之后,再进行专业体温测量,这对于人流巨大场所极其重要。简单来说,人员经过热成像后,图像显示异常的效果更加直观。针对异常人员可拍照留存,便于记录。

  但智能红外测温仪的体积过于“庞大”,不方便随身携带,场地的使用也受限制。针对此问题,第二十二届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的中国科技开发院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手机卡扣式红外成像测温仪——N40。

  中国科技开发院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2楼展区/高技术服务展/10C03

  N40是中国科技开发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热分辨率为384×288像素非制冷氧化钒红外机芯的手机卡扣式红外成像测温仪。可在任何需要监测的范围内建立温度场图像,将被测对象的温度分布图信号通过WIFI传递到手机终端上,通过热图像反映被测对象并精准显示其温度。其采用的非制冷机芯和低信噪图像处理技术,是一种非接触、实时、连续的小型精确测温装置。精度高且便于携带。

  目前,中开院数款民用领域的产品在市场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得到了各大企业的支持。除了N40外,中开院还研发了IN400在线式工业卡片机、N30内窥式红外热成像仪等适用于电力系统、建筑行业、石油化工、水电行业的产品。

  另一方面,IN400在线式工业卡片机衍生出一套哨兵安全检测系统。利用此款机器作为安全监测的感知层,收集设备温度等信息,在电脑端分析处理数据,及时分析输出被检测设备的安全隐患。多种温度变化分析,多方面温度报警,温度限值预警、温度骤升预警和温度曲线上升预警。新增的的电话短信报警功能,可第一时间通知到管理人员以及主管等高层,减少安全应还信息滞留时间,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此外,本届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还将组织更多投融资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及其他相关中介机构参展,为其提供展示平台,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参展的机构除现场展示外,还能够参与到大会举办的一系列投融资活动中,如项目融资路演会、项目配对洽谈活动、项目融资培训会等。

  想了解更多最新高科技产品技术详情,欢迎光临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15日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