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1号馆丨产品抢“鲜”看:全球市场上功能最齐全的飞秒激光器在这里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15

  提及“飞秒激光器”,我们可能会联想到飞秒激光手术在眼科中的运用。飞秒激光是目前科技条件下所能获得的最短脉冲激光,它的持续时间只有几飞秒,能聚焦到比头发的直径还要小的空间区域内。在矫正近视手术中,可以说做到几乎毫厘不差。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飞秒激光不只局限于近视手术中,还广泛应用于航空设备的微加工、微纳加工、玻璃切割、非线性光学等工业领域。

  在今年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的外国团组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中,立陶宛来特激光(深圳)有限公司首次参加高交会,来特激光公司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固体飞秒振荡器供应商,为高交会带来了全球市场上功能最齐全的飞秒激光器。

  立陶宛展团多年来与深圳高交会一直保持良好的互动与合作,吸引了许多来自立陶宛的企业积极参与高交会。其中,LIGHT CONVERSION是来特激光(深圳)有限公司的总部,成立于 1994 年,位于欧洲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来特激光公司拥有近300名精英员工和约6500 平方米设施齐全的工厂,公司以研发、设计、生产为一体,并具备着一套完整自主的生产制造流程。

  立陶宛来特激光(深圳)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外国团组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1A94

  目前,LIGHT CONVERSION 是世界领先的飞秒激光器和波长可调飞秒光电器件制造商。LIGHT CONVERSION设计和制造工业飞秒激光,航标和碳化物。主要的工业客户在显示器、汽车、LED、医疗设备和其他行业,激光主要用于各种金属、陶瓷、蓝宝石、玻璃的钻孔和切割,以及质谱材料的烧蚀。然而,客户一直在为PHAROS和硬质合金寻找新的方法,使现有的生产流程更加高效。为了补充激光器,企业提供强大的飞秒产品组合:谐波发生器,参数放大器ORPHEUS和超快光谱分析仪。它在工业、医药和科学应用领域形成了一套一流的飞秒设备。

  LIGHT CONVERSION 在全球已经安装了4500 多套系统,成为超快光学器件的创新生产商和飞秒光参量放大器(OPA)、非共线 OPA(NOPA)的最大制造商。激光器主要用于各种金属,陶瓷,蓝宝石,玻璃的钻孔和切割以及用于质谱分析的材料烧蚀。他们还为其他激光器制造公司提供OEM设备。

  此次LIGHT CONVERSION带来参展的PHAROS是一款单一集成飞秒激光系统,拥有毫焦耳脉冲能量和高平均功率。PHAROS是市场上功能最齐全的飞秒激光放大器,受到工业和科学领域客户的青睐。它的机械和光学设计专门针对工业应用(如精密材料加工)进行过优化,市场领先的紧凑结构,集成热稳定系统和密封设计,使PHAROS可以集成到加工工位。产品使用固态激光二极管泵浦Yb介质,显著降低了维护成本并提供了长久的激光器寿命。

  该设备的泵浦Yb介质的激光二极管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并提供了较长的激光寿命。PHAROS的软件可调性使系统能够覆盖通常需要不同类别激光的应用。可调参数包括脉冲持续时间(190 fs–20 ps),重复频率(单脉冲至1 MHz),脉冲能量(最高2 mJ)和平均功率(最高20 W)。它的功率水平足以满足大多数材料加工应用中的高加工速度。内置的脉冲选择器允许按需脉冲模式方便地控制激光输出。PHAROS紧凑而坚固的光机设计具有在不同环境中稳定的激光操作的特点。

  面向行业未来,从设计层面看,飞秒激光器可能将会朝着3个方向发展。首先是以紫外光为代表的短波长方向;其次是高功率方向,突破1000瓦功率,且分束使用(如1分8、1分16)也是重要发展趋势;第三是往大于1GHz的高重频方向发展,可应用于烧蚀冷却,所需脉冲能量随重频成比例下降,并且材料加工速度至少增加10倍。

  在应用层面,飞秒激光器也会推动新技术、新产业的发展。加速5G应用开发也进一步赋能精密加工工艺开发,包括增材和减材等领域,如玻璃跟铜、玻璃跟因钢、蓝宝石跟因钢等的焊接等。

  本届高交会的外国团组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将展示外国先进技术及国际重要科技合作交流项目等,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产品、技术和项目。展馆内专设国际远程展示区,通过多套高端智慧互动屏,特别制定了远程参展参会功能,通过专题片的设计制作,为海外展商展示其展品、项目,在展示区举办项目远程推介会。另外,通过线上展会系统实现观众给展商即时留言、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专区现场项目“云推介”、“云签约”、“云洽谈”等活动。

  想了解更多最新高科技产品技术详情,欢迎光临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15日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