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5号馆丨产品抢“鲜”看:机器人编程教育是如何“寓教于乐”的?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15

  随着教育领域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以及机器人编程教育在一些城市的大众化,促使不少家长纷纷送自己的孩子去学习。儿童能够掌握一定的编程知识,对于未来教育也会有一定的意义。

  机器人编程教育是以物理硬件和软件编程相结合,为使机器人完成某种任务而设置动作顺序的编程语言教育。主要分为“搭建”和“编程”两个板块。在融入数学、英语、科学、物理、艺术等多学科的同时,通过思考设计、组装、编写好的程序来运行机器人。这样看来也不失为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

  为提供编程教育和机器人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第二十二届高交会5号馆创客展上深圳市为美致新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WeeeBot mini酷跑和6合1探索者两款机器人。

  深圳市为美致新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5号馆/创客展/5H10-013

  WeeeBot mini (酷跑侠)拥有炫酷的吉普车外观、真实的汽车灯光效果、萌萌的表情创意、兼容乐高零件的百变拼搭结构。移动端APP控制+红外遥控器控制+电脑软件编程控制,用一台WeeeBot mini就可以学编程、玩竞赛、讲故事。其中,配套的8个案例卡和16章节的内容,结合了WeeeCode图形化编程软件展开思维逻辑训练,旨在通过硬件+软件+课程的形式,激发8+年龄段孩子对科技的探究与学习兴趣,为孩子未来的综合创新发展打下良好的认知基础。

  而6合1探索者机器人是一款多功能DIY进阶型STEAM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包含有50+零件与电子模块,能在移动端与PC端上实现app控制、图形化编程控制、Arduino与Python代码控制等多种控制方法。为美致新所推出的6种经典机器人形态,设计目的是期望学习者能通过探究套件中6个经典案例,由简单到复杂,从生活应用到游戏创新,综合提高机器人结构组装技巧与程序设计能力。

  深圳市为美致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STEAM教育综合解决方案平台。秉持着合作共赢,融入生态的理念,为客户提供人工智能教育,编程教育和机器人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产品体系已兼容支持Arduino、编程猫的Kitten源码编辑器,Matrix源码智造编辑器,Wood海龟编辑器、米思齐、Makecode等多种软件,并融入华为智选产品系列,受到教育者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该公司已经与国内多家教育机构、高等院校达成了战略合作,发展潜力无限。

  此外,本届高交会5号馆二楼平台的创客展还将展示创客团体以及创客、大学生、个人发明者的创意产品和项目,并邀请有代表性的众创空间参展。PIXMOVING、魔数智擎、北斗楠柏软件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近百个创业团队参展。同期将举办创客之夜项目路演活动。

  想了解更多最新高科技产品技术详情,欢迎光临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15日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