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产品抢“鲜”看:最严“限塑令”下,代塑材料在行动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09-23

  塑料垃圾处理一直是世界性的难题。塑料垃圾难以分解,如不加以回收,将永久存在并不断累积,对环境造成极大危害,成为白色污染的主要来源。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的《“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中明确要求,进一步完善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体系,压实地方、部门和企业责任,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积极推动塑料生产和使用源头减量、科学稳妥推广塑料替代产品,加快推进塑料废弃物规范回收利用,着力提升塑料垃圾末端安全处置水平,大力开展塑料垃圾专项清理整治,大幅减少塑料垃圾填埋量和环境泄漏量,推动白色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从源头防治白色污染,对减碳、保护生态环境具有深刻意义。

  深圳兴旺环保代塑材料开发有限公司

  新材料展

  兴旺环保作为一家致力于解决塑料污染的高科技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原创配方、工艺、设备技术,研制出了无机化聚烯烃产品——绿能粒子。绿能粒子以超微细无机粉体为主要材料(质量占比50%以上),以聚合物材料为基材,以高分子材料改性及相关界面理论为理论基础,采用无机粉体改性-混合、均化-造粒工艺制备而成。产品无机粉体分散均匀,性能稳定,性价比高,由其生产的膜材料抗冲击强度高、耐穿刺性能好,可100%替代现有传统塑料。

  绿能粒子相关产品根据使用场景分为3个系列:低压产品、高压产品及全降解母粒,广泛应用于膜、袋、包装容器、建材、汽车、家电等领域。它本身无毒无害,不会对环境造成大的影响。制成的产品可多次循环使用,可通过正常渠道回收,不增加额外的成本,简单处理即可再利用。若没有回收利用价值后,在大自然中可自然降解;如果焚烧处理,也至少可降低40%的碳排放。此外,它还有着稳定性高、性价比高、减少社会扰动的特点。

  深圳兴旺环保代塑材料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研发及运营中心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生产基地位于安徽省桐城市和青阳县(桐城绿能粒子开发有限公司、青阳绿能粒子开发有限公司),与武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保持深度合作,拥有良好的产学研创新体系。兴旺环保坚持财道在德的企业理念,以环保为初心,以减排为目标,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产业升级为使命,坚持通过技术革新实现环保报国。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新材料展将集中展示新材料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包括石墨烯、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生物医用材料、材料检测与研发设备等新材料技术成果等,通过高交会这一海外内瞩目的高端平台,汇聚各方资源,协助企业全方面推广品牌、开拓市场、获得行业动向、启迪创新方向,为业界打造一流的交易、合作、交流平台。截止目前,包括兴旺环保、烯旺、超美、苏纳米、优代尔、碧昇在内的业内知名企业已确定参展。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