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新技术抢先看:数字孪生可视化成为企业转型推手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0-18

  物联网的各项感知技术是数字孪生得以实现的必要条件。通过感知实体,数字孪生对数据进行高效采集、分析、处理,把现实世界中的人、物和事件映射到数字世界,构建出仿真的虚拟场景,并在场景中进行人员定位、监测设备运行状态、故障预警及修复等。基于数字孪生,3D可视化场景集成结构化的多项模型数据,结合三维仿真技术,使数字孪生技术的理解和表达更有利。

  在数字化时代的浪潮中,企业数字化转型对未来发展有重大战略意义。此时,数字孪生可视化成为企业转型推手,能帮助实现企业可视化管理与运营,有效解决传统企业中信息滞后、设备异常及安全隐患等问题。致力于满足不同应用场景需求,解决传统开发效率低、场景制作周期长、系统部署复杂等问题,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将数字孪生技术与可视化相结合,推出ThingJS在线平台,打造数字孪生智慧场景的全新“打开方式”。

  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与产品展

  本届高交会上,优锘科技将带来数字孪生可视化开发平台ThingJS。ThingJS是一套面向物联网应用的3D可视化PaaS开发和运营平台,以“ThingJS云视PaaS服务”形式面向广大物联网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在线3D可视化服务。

  “人人都能用3D”是ThingJS的使命,门槛低、成本低、效率高、收益高是ThingJS的四大特点:基于WebGL协议,ThingJS采用原生JavaScript的开发语言,配合简洁易用的3D搭建工具,兼容各种浏览器及移动设备,让前端程序员和实施人员都可以立即上手,且一次开发即可实现多终端的快速访问;其配备丰富实用的专业开发组件,将应用开发和场景生成的效率都提升了10倍以上;同时,ThingJS提供的可视化能力让物联网应用场景更易于被用户理解和掌控,可大幅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解决方案竞争力。

  作为组成“ThingJS云视PaaS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核心ThingJS开发平台,ThingJS还在线提供了包括ThingDepot 3D模型库、CampusBuilder 3D园区制作引擎、CityBuilder 3D城市组件在内的整套组件集合,以覆全生命周期的物联网3D可视化应用开发。除智慧仓储、智慧消防、安防管理、智慧建筑等场景外,只要3D可视化手段有助于提升行业应用监控展示效果,ThingJS平台均能参与,行业应用领域非常广阔。

  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目前团队近1000人,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等地均设有分支。团队拥有来自IT运维管理和计算机图形领域的核心技术团队,自主研发了IT智能可视化运营平台Tarsier 和物联网可视化PaaS平台ThingJS,是智能可视化管理软件领域的开创者。多年来优锘科技秉承着Digital Twin的理念,以多维空间大数据为基础,致力打通逻辑世界和物理世界。并凭借可视化交互为核心特点的运营管理能力,形成了数据中心、智能建筑、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多种数字孪生运营场景群。迄今为止,优锘已服务了200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并不断为全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孪生可视化解决方案。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简称IT展)紧扣行业热点趋势,重点展示人工智能(含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能家居、IT运动健康四大亮点主题展区,还将展示芯片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信息安全、区块链、数字经济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热点技术、产品。同时,为展示IT行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展示5G应用热点和趋势,今年继续设立IT抗疫科技专区、5G商用及物联网专区。截止目前,有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和中国大陆、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一批跨国公司、行业领军和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等确认参展或明确了参展意向。其中包括富士、平安科技、兄弟、希捷、英飞拓等跨国公司和龙头企业;丝路视觉、大族激光、寒武纪、福昕、天源迪科等国内外上市公司;思必驰、奥比中光、普渡、灵伴、优锘等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展团、香港贸发局科技展团、香港智慧城市联盟展团等展团已参展或明确表达了参展意向。“IT运动健康展区”中,韶音、倍轻松、蓝韵、非兔、吉声、慕思、时空壶等一批行业内知名企业集中亮相,将成为今年IT展一道亮丽风景。展会同期将举办一系列关于人工智能、5G+商用及物联网、IT抗疫科技等热点主题的配套会议和活动。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