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产品抢“鲜”看:掌静脉识别,智慧城市的新一代“安全门”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0-22

  近日有消息称,微信内部技术预研包含名为“刷掌支付”的全新支出功能。如若真的推出,那么人们将从“刷脸时代”进入“刷掌时代”。

  现有的指纹识别,读取指腹的表皮纹路,安全性较低;人脸识别作为表面特征,有伪造复制风险。掌纹识别是读取掌心血管纹路。人的手掌静脉特征点是人脸或指纹特征的百倍甚至千倍,更难伪造,可应用于安全级别更高的特定场所和设备之上。

  在“智慧化”浪潮的大趋势下,掌静脉识别技术的应用将越来越普及,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军工、金融、安防等高端领域。结合当下的疫情现状,掌静脉识别无需摘口罩,无接触式卫生,更加方便可行。国内外轨道交通领域正逐渐将该项技术应用于闸机道口的身份识别之中,以达到更安全更便捷的通行目的。

  深圳市卡巴拉互联网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初创科技企业展

  本届高交会上,展商卡巴拉科技将带来掌静脉识别技术,是利用反射近红外线的强弱来辨认静脉的位置,通过读取的静脉数据与预先存储的手掌静脉数据进行对比,运用先进的滤波、图像二值化、细化手段对数字图像提取特征,同存储在主机中静脉特征值比对,采用复杂的匹配算法对静脉特征进行匹配,从而对个人进行身份鉴定,确认使用者的身份和信息。在进行掌静脉身份识别时,获取的是手掌皮肤下的静脉分布图像特征,是手掌活体时才存在的特征,非活体的手掌因没有血液流动是得不到静脉特征图像,所以无法识别,从而也就无法造假,更加安全。掌静脉识别获取的是手掌皮肤下的静脉图像特征,而不是手掌表面,因此不存在任何由于手掌表面的损伤、磨损、干燥或潮湿等带来的识别障碍,环境适应性更加广泛。

  掌静脉识别过程中,手掌无须与设备接触,手掌轻扫即可完成整个识别过程,适合于不特定的多人员场景使用,更加卫生。人的手掌静脉血管纹路特征终身唯一,能够配合实名制的使用,确保账户与用户的真实一致性、有效性。使用掌静脉识别速度更快更精准,每1万人数据库的比对速度达到毫秒级即可完成。每一个掌静脉数据不会存重复的特征值,所以识别比对具有唯一性特点,更加精确。对人体无害无损伤掌静脉识别的整个扫描过程,是使用零伤害、零辐射的近红外光对手掌真皮层以下的整体静脉血管纹路进行全方位扫描,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由于掌静脉识别技术非接触卫生、活体鉴别杜绝伪造、鉴别速度快,准确度高,稳定性好,将来可以完全替代指纹识别技术。

  目前,卡巴拉公司在掌静脉识别技术的基础上,与合作伙伴开发了多种应用产品,包括:掌静脉自助终端、掌静脉闸机、掌静脉自助贩卖机、掌静脉结算台、掌静脉无人超市、掌静脉门禁等多款产品。卡巴拉掌静脉识别自助结算台可应用于中大型超市、中小型便利店以及有自助服务需求的商场、办公楼宇等场所。依托于掌静脉识别技术的高精度认证特性,支付安全性优于现有的人脸识别支付以及其他支付方式。卡巴拉SZ-JST02自助结算台,已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物联网支付设备认证检验,现广泛应用于多家商超便利店。

  深圳市卡巴拉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生物识别技术的研发和行业应用,公司的掌静脉识技术为联合研发,以科技创新为本,引领生活,开创智慧出行商业新模式,打造惠民生活平台,推动城交通发展的科技化、智能化、人性化、商业化的迭代更新,推动5G智慧城市发展,为“智慧出行、绿生活”提供最完善的发展落地新模式。目前业务涉及交通、银行、支付、安防等多个领域,并已经成功完成了多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行业应用项目。目前卡巴拉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国银联、申通集团、中建等。并且,正在与中国银联一起建立行标共同推进掌静脉识别技术在国内金融及公共交通领域的普及。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汇集国内外有科技含量的初创企业,展示初创科技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搭建初创科技企业与创投机构的交流平台,为科技前沿技术、创业投资资本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会期将举办项目融资路演会、项目融资培训会、项目配对洽谈等促进成果交易的活动。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