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新技术抢先看:洞悉全局,打通园区创新成长“快车道”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0-25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全面推进,凸显了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紧迫性。然而我国科技创新仍处于发展阶段,在科技力量布局不足、科技创新人才紧张、创新资源配置不到位等方面较为薄弱,对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带来挑战。

  致力于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互联网平台科易网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改变了科技创新的现状,破解了当前众多园区、商协会在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方面有心无力的困局。

  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与科研展

  今年高交会上,科易网将带来技术转移服务赋能体系——易转赋能。易转赋能由科易网面园区、商协会等服务企业的载体或组织所打造,主要通过“资源+服务+工具”模式,输出科技创新资源、供需精准匹配服务、技术经纪服务和科技服务产品,为载体或组织开展企业技术创新服务提供支持。

  根据载体或组织的需要,易转赋能可提供包括“科赢”“技术服务站”“易企服”在内的多层级服务模式。其中,“科赢”模式主要面向缺乏科技资源和专业服务能力、需要便捷服务工具的园区或孵化器,基于微信小程序,提供“资源+服务+工具”赋能服务,助力园区或孵化器构建网格化、分布式服务体系;“技术服务站”模式主要面向已建有移动服务工具、但创新服务不足的园区或孵化器,通过可便捷嵌入的H5技术服务站,为园区或孵化器提供科技资源、技术经纪、科技服务等赋能服务,从而助力园区或孵化器延伸服务触点、完善服务体系;“易企服”模式则主要面向中小型园区或孵化器,致力于通过多层级、轻量级的赋能服务,解决中小型园区或孵化器存在的专业服务人员缺乏、创新服务体系搭建投入要求高等企业创新服务难题。

  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是国内“互联网+技术转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先行者,在国内首创了技术转移全流程服务平台——科易网,并持续融合运用新技术、新模式,优化科技创新资源整合与配置,形成了“以技术转移为核心,面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技术经纪人、技术转移机构、科技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园区、政府等各类创新主体的服务与合作体系。

  本届高交会创新与科研展由省市、高校、科研机构及创新中心、孵化中心等单位,围绕“十三五”成果、“十四五”规划展示相关高新技术产品,重点展示高端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绿色低碳、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东等34家省市团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7所海内外知名高校以及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江苏传智播客等创新主体确定参展。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