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产品抢“鲜”看:一个符合干细胞制备标准的实验室,需要多少设计细节?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2-01

  干细胞作为近年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研究热点之一,临床研究与探索性治疗迅速发展,为多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带来了新方向。干细胞临床数量的不断增加,意味着细胞治疗时代即将到来。

  在干细胞的临床研究中,干细胞制剂制备通常要经过筛选、采集、细胞分离、检测、制剂化、保存和运输等多个环节,对环境条件的要求非常严格。为避免出现污染、交叉污染以及混淆、差错等风险,细胞制备要在高洁净度、符合GMP标准的实验室中进行。

  中科睿极(深圳)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中科睿极将在今年高交会上带来的Ultra-Clean™ 智能GMP超净工作舱,集智能化、信息化、集成化于一体,具有超净度、空间要求低、运营成本低、搭建快、可扩建或拆卸移动等优势:洁净度达到B级,符合国家干细胞制剂制备要求,制备细胞用于临床移植;占地小(最小4mx4m),建筑层高要求低(最低楼层净高,2.7m);易维护,可单一模块开机,不像传统GMP整体开机,费电大,不锈钢和玻璃表面可快速清洁;现场组装施工只需5-10天,不再需要3-6个月;随时组装新模块,灵活运用不拘束,移动100%还原;实现远程控制与监测,可与实验设备智能互联,细胞制备、环境参数等全流程实验数据可记录、可追溯。

  智能GMP超净工作舱专为对洁净度高要求的细胞研究、制备类机构开发,其中所有部件可以模块化分解,进行搬迁再利用,通过追加或减少模块变换空间。满足不同空间范围内,设置区域一体化洁净设备,用于细胞类项目的开展进行。中科睿极可根据企业细胞培养需求定制方案,且舱内可选配生物安全柜、二氧化碳培养箱、荧光显微镜、高速离心机、水浴锅等常用设备。

  此外,中科睿极还将在高交会上同步带来UltraCult™无血清培养基和睿迪干细胞培养平行生物反应器。UltraCult™无血清培养基是中科睿极自主研发的一款无动物源成分,是化学组分清晰的干细胞培养基,可应用于间充质干细胞的原代分离、扩增与传代培养扩增,并保持其多向分化潜能。本产品组分清晰,质量可控,生产遵循ISO9001质量体系,并符合GMP指导原则。睿迪干细胞培养平行生物反应器是一款四联一组自动化的间充质干细胞培养平行生物反应系统,模拟了体内细胞生长的环境,实现了大规模体外细胞三维立体培养模块化设计,可平行控制4、8、12、16或更多台罐体。罐体可选玻璃或一次性罐体,不同的搅拌体系适用于实验。

  中科睿极(深圳)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国资委旗下中国科技开发院重点引进和孵化的再生医学产业化公司,专注再生医学技术的产业化及临床推广。公司依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细胞药物和再生医学核心技术及关键原材料自主生产工艺,搭建全产业链产品开发平台,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技术研发团队包括国家特聘专家、省市级高层次人才,管理团队来自全球知名大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有银行、投资基金公司、上市药企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富含产业、学术、管理经验。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为增强对投融资机构的全程服务功能,加大海内外各种创投机构及相关中介机构与融资需求方的互动,彰显高交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技术创新、助力初创科技企业发展和创新型创业家成长的平台价值,特别设立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为投资中介机构展示形象、拓展合作、扩大影响力提供平台。参展企业可亲身实地面对面与初创科技企业和创客们进行沟通交流,短时间集中接触到海量急需成长的企业和个人。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