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2019年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创客展与创客赛项目征集启动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9-07-01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十三五规划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显示:激发全社会活力和潜能,全面创新已成为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动能。2019年,深圳进一步实施新一轮创新发展战略布局,全面推进落实创新“十大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推动创新发展更有质量。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强化产业、研发、市场、资本、人才等全要素协同,实施综合创新生态优化计划,坚定不移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之都。 

  “创客之城”深圳已成为我国创新创业的一个窗口,一面旗帜。在深圳市的历年支持下,自2014年起立足高交会平台建设的高交会创客展与创客赛(创客之夜)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创新创业者搭建公益、开放、全要素的创新创业展示平台、交流平台、资源平台,历经5届的精心策划、组织和运营,已日渐形成具深圳特色的双创品牌,成为深圳市乃至全国创新创业的一张名片。 

  2019年,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创客展与创客赛活动再一次杨帆启航,为创客团队、科技型初创企业、小微企业、个人技术创新者、个人发明者、大学生创新创业者、中小学生创客、投融资机构、创新服务机构等科技双创主体提供全方位的展示舞台,欢迎大家的关注和踊跃参与!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高交会组委办 

  承办单位:中科创客学院、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 

  支持单位(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 

  二、   参与条件 

  1. 以下团队或单位可报名参加高交会创客展(择优参展): 

  海内外创客团队、科技型初创企业、小微企业、个人技术创新者、个人发明人、学生创客、创投机构、创客空间、孵化器、科技服务业企业等项目可报名参展,特别鼓励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团队参与; 

  2. 以下团队或单位可报名参加高交会创客大赛(择优参赛): 

  海内外创客团队、科技型初创企业、小微企业、个人技术创新者、个人发明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可报名参加高交会创客赛,特别鼓励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团队参与。 

  3. 报名要求: 

  1) 报名项目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且内容符合可适用的法律、法规。 

  2) 报名项目题材需具有创意或创新性。 

  3) 报名项目需保证在高交会开展期间,每天每个参展项目至少有2人到达现场值守讲解。 

  三、   活动安排 

  1. 高交会创客展 

  参展时间:20191113-17 

  参展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2楼(创客展区) 

  活动类型:公益活动、免费参与(经组委会审核择优准入) 

  招展时间安排: 

  报名(6-8月)参展项目确定(9月)→参展(11月) 

  2. 高交会创客大赛 

  预赛与集训地点:深圳 

  决赛时间:20191113  19:00-21:30 

  决赛地点:深圳会展中心(创客之夜会场) 

  活动类型:公益活动、免费参与(经组委会审核择优准入) 

  赛制与时间安排: 

  报名(6-8月) → 预赛(9月) → MI创客集训营(10月) →决赛(11月) 

  四、   参与福利 

  1. 经过报名海选合格的项目免费参加2019年高交会创客展; 

  2. 优秀项目经组委会推荐可获高交会官方宣传与媒体宣传机会; 

  3. 经过报名海选、预赛优胜的团队有资格免费参与“MI创客集训营”接受专业导师提供的技术与创业辅导,并接受投资对接; 

  4. 高交会创客赛“创客之夜”决赛优胜团队获得奖金与荣誉证书决赛优胜奖金:一等奖3万元、二等奖2万元、三等奖1万元 

  五、   参展与参赛报名方式 

       

  微信扫描二维码,根据提示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19830 

  六、   联系方式(高交会创客组委会) 

  0755-86533594  吴老师  jh.wu@makercas.com(参展/参赛咨询) 

  0755-86971848  赵老师 peng.zhao@makercas.com(赞助与合作咨询) 

  活动插图 

  高交会创客组委会 

  2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