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透过《千与千寻》看水污染 环保“拔刺人”行动力何在?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9-07-22

  近期,在各大影院上映的日本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依靠怀旧情怀在国内收获了不俗的票房,相信看过电影的人对剧中河神来洗澡的画面都印象非常深刻。 

  河水污染严重导致原本是高贵的河神变成人人躲避的腐神,甚至连无所畏惧的汤婆婆都感到害怕。 

  面对污浊不堪的河神,千寻用昂贵的草药水给他洗澡,并发现了他身上的一根刺,汤屋全体人员费劲力气帮忙拔出,结果拉出自行车残骸、汽油桶、废旧轮胎等各种垃圾,简直是一个垃圾场。除去巨量垃圾场的浴客才得释放并露出真身,原来它就是经年累月受垃圾、污水所累的河神——河川主人。垃圾被清理后,河神如释重负,开心地化作水龙离开。 

  人类所到之处,没有净土。电影虽然有夸张成分,但水污染的严重性并不夸大,目前我国几乎没有未污染的河流,作为致力于污染治理的环保公司该如何救赎全国众多水域?我们该如何行动? 

  有着“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第二十一届高交会重磅推出了节能环保展,并重点打造水务高新技术主题展展区。节能环保展将重点展示水治理、空气净化、垃圾处理、环保材料等节能技术和环境保护领域的热点技术与产品。在水污染问题频频曝光的情况下,“治水提质” 已是众目所归,本届高交会将继续推出“水务高新技术主题展”,全面展示水净化、污水污泥处理、防洪排涝、治水材料设备等治水技术和提升水质的热点技术与产品,并同期举办配套论坛。 

  截至目前,本届节能环保展已吸引了“一带一路”环境技术转移中心、“生态·环境展团”、浩泽、天泉、福能达、泉恩、环科阳光、“北欧展团”以及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海内外知名企业、政府机构、高校报名或明确表明参展意向。 

  在往届治水提质新技术主题展中,中电建水环境展示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景观打造技术;中建水务展示了全流域综合治理集成技术、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建筑垃圾资源化技术、水务智慧运营平台技术;水务集团展示了自来水直饮智能安全卫士、垃圾渗滤液深度处理设备、臭气检测预警系统;苏伊士新创建展示了领先的治水解决方案等。截至目前,本届水务高新技术主题展已收到包括市水务集团、清研环境、泉恩、磐石、世纪清源、博铭维、华儒等代表性企业以及市水务局参展或明确表明参展意向,并带来治水领域最新的产品与技术。 

  上届高交会吸引了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56.3万人次专业观众。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到246,即平均每个展位每天接待246位专业观众。 采购商人气指数达到67,即平均每天每个展位共接待了67位有意向或有实际采购行为的采购商。高交会也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凤凰卫视、文汇报、大公报、日本中日新闻社、韩国《中央日报》等海内外大众媒体,还有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中国科学报科等科技门户网站,以及太平洋电脑网、中关村在线、头条网、赛迪网、北青网、OFweek环保网、中国能源网、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全球节能环保网、光伏亿家、新材料在线、绿建之家等专业媒体进行了广泛传播,还通过大众、专业媒体、门户网站、直播平台和自媒体等从不同角度和层次进行深入报道。 

  今年高交会仍将延续历届盛况,主办方希望通过正确的展示与专业的交流互动来促进我国水污染治理行业良性发展,期待更多的环保专业公司在展会上大胆展示自家的“治污神器”,更希望环保人士也能够将自己的领域特长知识在展会论坛中表达出来,让环保事业在神州大地上发扬光大,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绿色青山。 

  20191113-17日深圳会展中心2号展馆期待您付出行动,让我们一起成为污染“拔刺人”! 

  展会仍有为数不多的展位,欲购从速。 

  更多展会详情请登陆高交会官网咨询!同期还将盛大举办高交会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建筑科技创新展、新材料展,欢迎参观! 

  欢迎扫码报名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