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节能环保展:“生态·环境展团”出击,共唱节能环保主旋律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0-29

    

  202010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到了深圳发展“十条”经验,其中第八条是“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作为深圳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得到习近平主席的认可,同时也将成为其他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标杆! 

  在深圳节能环保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除了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外,众多节能环保企业各自发挥专业优势互利互补,共同发展,对节能环保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在1111-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22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节能环保展上,有这样一批环保企业,他们将携带自身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精彩亮相,他们就是高交会节能环保展——生态·环境展团”。 

   

  (图片来源:高交会) 

  在本届高交会“节能环保展”上,将重点展示水治理、水净化、空气净化、垃圾处理、智慧环保、环境监测、环保材料等节能技术和环境保护领域的热点技术与产品。同时,“节能环保展”上还将重点推出“水务高新技术主题展区”,全面展示水净化、污水污泥处理、智慧水务、防洪排涝、治水材料设备等治水技术和提升水质的前沿创新科技。 

  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节能环保展”高交会的靓丽风景线之一,“生态·环境展团”是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下,由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牵头,深圳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全力配合,为展示深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所取得的成果及其配套技术、设备,组织深圳市环保领域内最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组团参加本届高交会。 

  在本次展会中,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深圳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朗石科学仪器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将携手共进,向参会企业及观众展示最新节能环保产品及技术,为大家提供别开生面的环保饕餮盛宴! 

  他们会为参会观众带来哪些“黑科技”? 

  

 

  1、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负责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基本制度、负责本市生态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监督管理本市减排目标的落实、提出生态环境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的建议、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和监督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负责民用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负责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组织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统一负责生态环境监督执法、组织指导和协调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生态环境科技工作、开展生态环境合作交流、承担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等。 

  2、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 

  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简称“一带一路中心”)是由生态环境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级平台,是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成果,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合作的创新实践,旨在带动国内外环保产业优势资源集聚,探索国际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创新模式,打造环保技术创新“硅谷”和国际合作“高地”。通过一带一路中心,搭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政府合作平台,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法律、标准支持,为建设绿色“一带一路”提供有效支撑。 

  

 

  3、深圳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深圳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成立于1990年,由在深圳市从事环境保护工程设计、施工、安装、工程承包及设备制造、经营销售,环境科学研究、咨询服务、教育和培训,污染设施运营和管理,环境保护相关产品及洁净产品的生产、销售,资源再生和综合利用,环境检测服务,自然生态保护等方面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是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区域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目前拥有会员单位450余家。 

  深圳环保产业在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垃圾焚烧发电、电子废弃物和废旧集装箱回收利用等领域优势明显,居全国领先水平。在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电子行业废水处理、水生态修复技术、市政生活污水处理等重点环保领域发展迅速,形成了一批包括系统设计、设备成套、工程施工、调试运行、维护管理的专业化、社会化环保服务总承包企业,在环保服务业领域已形成核心竞争力。 

  为了落实国家规范行业组织行为的相关规定,深圳协会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按照国家出台的新要求,完善规章制度,制定工作流程,规范办事程序,通过投资建设协会网路服务平台,将协会所有为企业、政府服务的项目纳入服务平台管理,并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办事程序固化在系统中,落实公平公正、信息公开的办事原则,更好更快捷的为会员企业和政府提供服务,力争获得国家级五A行业组织称号。 

  4、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深圳市属国有企业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固体废弃物处置专业化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服务能力评价生活垃圾处理处置一级证书,具备固体废弃物处理研发、设计、设备制造、投资、建设、运营全过程产业链能力,是行业公认的技术和管理龙头企业。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具有二十多年城市固废处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装备制造,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经验。 

  同时,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也是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204户“科改示范企业”之一,打造了广东省城市固废清洁高效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固废处理工程实验室、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深圳城市废弃物能源再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1+4”科技研发平台,荣获国家环保部科学技术奖、电力建设科学技术奖、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等众多科技奖项;是国家住建部市容环境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骨干单位,主编参编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35项。 

   

  深能环保龙岗能源生态园 

  在本次展会中,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将重点展示其在垃圾回收/处理方面的技术及设备。据悉,该企业现有项目107个,其中:垃圾发电26个,危废处置7个,医废处置2个,厨余处理5个,建筑废弃物资源化1个,市政污泥处理1个,工业废水治理及资源化5个,有机固废协同产业园1个,智慧环卫37个,市政管养16个,水域管护3个,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回收2个,农林生物质直燃发电1个。庞大的项目数量和夯实的技术实力,让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成为垃圾回收/处理这一领域最具代表的企业之一。 

    

  5、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是广东省属企业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深港两地上市环保企业(HK00895,SZ002672)。公司以工业(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为基础,配套发展环保工程服务,构建完整产业链,为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提供定制化的一站式环保服务,为城市的废物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危险废物处理处置领域一流的综合环保服务商。 

  而在本次展会中,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展示其最具代表性的东江环保首个“去工业化设计”厂区——南通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在该厂区中,不仅展示了回转窑焚烧2万吨/年危险废物焚烧、1.5万吨/年物化废水处理、5/天医疗废物高温蒸煮等项目,还全面展示了“回转窑+二燃室+选择性非催化还原”等国际先进的焚烧处置工艺,保障危险废物从产生到最终处置的高效、安全、无次生危害。 

  为了更好的给参会观众展示这些内容,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将利用VR眼镜进行展示,从而让参会用户能以更为直观的方式了解该项目的实际运作能力。 

   

  此外,东江环保智慧环保运营管理平台引入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AI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人、设备与系统之间的全连接,支持与环保监管部门的业务协同,实现危废全过程、全方位、风险可控、运营合规,业务高效协同的管理模式。 

    

  6、深圳科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科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改善空气质量为使命,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大气污染治理”的需求,专注于臭氧污染消除、工业有机废气及恶臭污染治理。 

  据悉,臭氧催化技术及材料是科莱环保同中山大学、粤港空气污染控制研究中心联合研制的新型臭氧催化材料,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真空紫外光解-催化氧化协同净化低浓度VOCs 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室温臭氧强化催化氧化低浓度有机废气机理研究”等研究项目科技成果。 

   

  科莱环保——高压静电联合臭氧催化氧化设备 

  在展台上,深圳科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高效分解臭氧新材料及装备,能实现臭氧污染99%以上的消除;而其发明的增强臭氧室温下催化氧化VOCs废气的复合新材料,获得高效稳定的臭氧催化氧化VOCs新材料,极大提升臭氧氧化VOCs废气的速度和效率、实现常温条件下VOCs的深度氧化,臭氧完全分解消除并利用。 

  同时,为消除并进一步利用臭氧污染,创新性将臭氧催化氧化与光解、静电除尘和低温等离子体等VOCs治理过程有机结合,充分利用这些过程产生的臭氧副产物,强化VOCs降解,化害为利,解决了这些方法工艺关键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并在此基础上发明并形成了VOCs污染治理新方法。 

  目前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并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 

    

  7、深圳市朗石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深圳市朗石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拥有全球最丰富的36种水质监测因子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致力于水环境管理平台、智慧运维管理平台、系统集成、微型智能水质监测站、全系列智能化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实验室自动化与应急检测仪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深圳朗石产品广泛应用于污染源、地表水、现场应急等水质监测领域,先后为超过1500家环境监测站、2000多家大中型企业、10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提供精准、可靠、稳定的水质监测设备和服务。 

  深圳朗石拥有全球领先的水质监测技术,拥有其全线产品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多次承担国家863科技项目及深圳市科技开发项目并顺利通过验收,参与9项国家标准、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检测总局行业标准和广东省地方标准的制定,是国家级和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和深圳市双软认定企业、国家自主创新企业、省部级企业科技特派员进驻单位。 

  在线监测仪器_0000_总汞 

  朗石——PhotoTek 6000总汞在线分析仪 

    

  在本次展会中,深圳朗石将重点展示其填补了行业空白的PhotoTek 6000总汞在线分析仪及LumiFox 8000在线发光细菌毒性监测仪。据悉,深圳朗石PhotoTek 6000总汞在线分析仪创新地将实验室测量汞含量使用的冷原子吸收法应用到在线监测,检出限达到了纳克级,能够保证痕量汞含量 I 类水的准确监测,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深圳朗石LumiFox 8000 在线发光细菌毒性监测仪是国家863重大科研项目的产业化成果,可监测包括重金属离子、农药、生物毒性、其它有机和无机等超过5000种毒性物质,基于IoT技术可通过深层绑定物联网的水质云智慧运维平台进行远程运维。 

    

  同时,本次展会还有大批昔日一起全面合作的参展企业,他们将实现互惠共赢的最佳状态,共同奔赴节能环保产业,一同推动全国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期望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环保“军团”能够与全球一流的环保企业竞合与融通,在国际市场上大放异彩!截至目前,本届高交会节能环保展已成功吸引了包括深圳市水务局、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水务集团、深圳市清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中国科技聚集地——高交会 

  高交会自199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1届,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据第三方数据统计,在2019年举行的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上,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3315家参展商、10216个高新技术项目参加了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达14.2万平方米;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57.6万人次观众参观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246(即平均每个展位每天接待了246位专业观众)。 

  然而,随着外来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为了确保安全,同时也为了部分不便于来深圳参展的用户,主办方进一步优化展商服务,专门推出“VR看展”新模式,让远方受疫情影响的观众朋友足不出户也可以逛遍展会。 

  参会地点:深圳市会展中心  

  参会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福安社区福华三路与金田路交叉口 

   

  欢迎广大参会用户前来参与本次第22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更多展会详情请登陆高交会官网或致电咨询,同期还将盛大举办高交会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建筑科技创新展、新材料展等。新的技术、新的突破、新的机遇,敬请期待! 

  2020高交会节能环保展4(发互联港湾9.03) 

  扫码免费领高交会节能环保展门票!(截止10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