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聚焦万亿黄金赛道,把握环保与能源变革历史机遇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5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逐年递增,已经对全球生态环境造成威胁,解决气候问题对各个国家而言都已刻不容缓。 

  而控制全球变暖是解决气候问题的关键,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提出将全球变暖最终控制在1.5-2℃以内,越来越多的国家提出无碳未来的愿景,纷纷设立碳中和的目标。 

  中国实现“碳中和”可以有效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实现能源转型和能源消费的可持续发展、创造高质量低碳的经济发展之路。 

  从市场层面看,相关机构测算,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大概需要136万亿人民币投入,这将是一个天量的市场蛋糕。此外,在实现“碳中和”的过程中,可以增加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 

  为助力早日实现碳中和,积极响应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推动能源结构的改善、先进环保技术的广泛应用,加速环保、能源产业的发展,2021年高交会环保与能源展将于20211117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环保与能源展”是高交会的靓丽风景线之一,本展将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汇聚符合环保和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服务于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的相关应用,重点展示水治理、空气净化、水净化、垃圾处理、智慧环保(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5G等信息化技术在生态环保建设和治理中的应用)、环保材料、新能源、储能、充电桩、智慧电力、节能应用等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应用。 

  A00_9978 

  而在环保与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除了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外,还有众多节能环保企业各自发挥专业优势,互利互补,对环保与能源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截止目前,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环保与能源展已收到包括中广核、中电建、水务集团、清研、新特丽、新地环境、邦必拓、富信、佳荣、鼎盛、博铭维以及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水务局、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等海内外知名企业的积极参与,诸多优秀的环保与能源企业纷纷携带着自身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在展览中彰显创新风采。 

  A00_0024 

  广东新特丽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1996年起,新特丽专注于简约风格灯饰的原创设计与技术研发、高品质光在照明空间的运用,以精湛的工艺、精细化的管理、精工的品质,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灯饰产品,并积极推广和普及现代照明在家居、酒店及商业领域中的应用。 

   

  新特丽灯饰 

  为配合本届高交会的焦点──环保节能,新特丽在满足灯饰时尚性的同时,更加注重其环保性,随着全球气候的变暖,环保问题备受国际国内重视,因此,健康、环保的灯饰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新特丽坚持以简约、时尚、环保、节能为灯饰设计理念,为灯饰市场发展带来了新的力量与活力。 

  广东富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富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半导体热电技术高新企业,致力于半导体热电制冷技术(Thermoelectric Cooling)、半导体温差发电技术(ThermoelectricPower  Generation)及其产品研发,是半导体热电产品制造基地。公司主营业务半导体热电器件、半导体热电系统、半导体热电整机应用(恒温酒柜、电子冰箱、冰淇淋机、恒温床垫、啤酒机、除湿器、冻奶器等产品)。 

  富信上市banner+股票代码 

  富信科技多年来持续推广半导体热点技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回报社会,创造绿色美好生活。 

  衢州市鼎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衢州市鼎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环保、氟、硅产品的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并在该领域进行技术转让和技术服务的高科技经济实体。 

  当前,鼎盛化工已拥有数十项国家专利,拥有数十项氟硅产品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已为多家公司(包括2家上市公司)提供氟产品的生产技术和工艺;每条生产线均配套提供了污水处理技术和工艺。 

   

  在本次环保与能源展上,鼎盛化工将集中展示含氟废酸回用系统、含氟废水资源化利用系统、含氟废酸在线处理系统、氟化钙污泥生产氢氟酸等产品。 

  深圳市锂德新能源有限公司 

  深圳市锂德新能源有限公司专注于智能新能源项目,提供完善的电力能源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锂离子电池的制造和设计,满足客户的各种应用需求。 

   

  本次展会锂德新能源带来的汽车应急启动电源,便携式储能电池,18650电池,太阳能储能电池,变革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储能方式。 

  可以看出,诸多企业依托自身科技能力,为用户提供创新型产品或解决方案,希望能解决环保与能源方面的痛点问题,助力绿色美好生活加速到来。此外,还有众多环保与能源的科技公司携新品亮相高交会,助力环保与能源产业发展。 

   

  高交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也是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展示的高端平台,不仅为各种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最新科技成果的展示推广与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舞台,也将进一步发挥高交会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的重要作用。 

  总之,在高交会这个国际大平台上,“环保与能源展”将集中展示全球环保与能源产业最前沿的技术和成果,促进科技交流与合作,为广大环保与能源行业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敬请期待! 

  环保720-200带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