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高交会配套专业会议“中国绿色经济峰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5

   绿色经济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欢迎参加高交会配套专业会议“中国绿色经济峰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为我们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和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逻辑,及时总结推广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鲜活经验,对于当前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93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要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20192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委印发《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2019218日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更是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了全文,顺应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总要求,也体现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的理念。 

  中国绿色经济峰会作为高交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峰会以演讲嘉宾的高规格和权威性而备受瞩目,历届峰会都吸引了大量观众和媒体的关注。峰会议题主要围绕绿色产业(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循环经济、绿色金融、城市生态建设等话题展开演讲、对话讨论。峰会充分展示了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最新的前沿动态和思潮,已成为汇聚中西方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最新动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2019中国绿色经济峰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论坛将于201911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我们诚挚地邀请参加本届高交会并参与2019中国绿色经济峰会活动! 

  会议主题: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时间:201911150900-1800 

  会议地点:深圳会展中心五楼菊花厅 

  会议议程:0900-1000 相关部委领导主题发言 

  1000-1100 绿色金融创新 

  1100-1200 城市生态建设;绿色湾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1400-1800绿色产业发展(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行业) 

  1800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