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2018高交会开幕,奥比中光3D传感黑科技智见未来生活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17

  20181114日,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其中1号展馆IT展汇聚了诸多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科技企业,作为AI 3D传感领域独角兽,高交会现场,1B38奥比中光展位吸引了不少观众和媒体驻足。  

  奥比中光以“智见未来-3D传感点亮未来生活”为主题,展馆设有核心产品、手机、新零售商超、智慧客厅、智能安防、3D扫描、3D投影、工业测量等10大分区,共展示了37项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向大众全方位展示3D传感如何赋能各行各业、改变人们的未来生活。 

  在新零售商超展区,一台刷脸支付设备让参观者纷纷变身“购物狂”,体验刷脸支付的安全与便捷。参观者在自助货柜选择饮料后,直接点击【刷脸购物】便能进入刷脸界面,随后3D摄像头会对人脸信息进行扫描,通过算法与用户支付宝个人信息比对成功之后,便可直接进入支付环节,参观者只需再输入绑定的手机号进行确认便可完成付款,整个支付过程不超过10秒,且不需要任何卡片、手机等介质。据了解,现场展出的刷脸支付设备是由奥比中光和蚂蚁金服共同推出的,目前已经在线下上百个城市投入使用。 

  在新零售商超展区内,三维人体测量仪及虚拟试衣镜也人气颇高。走进三维人体测量仪后,测量仪内的163D传感器便会对人体进行扫描,只需2秒,三维人体测量仪便会在屏幕上显示真人3D模型以及身高、胸围、肩宽、臂长等多项体征数据,根据这个数据,用户可以直接在线上定制最合适自己的服装。虚拟试衣镜同样内置3D传感摄像头,参观者只需站在试衣镜前,虚拟试衣镜便会快速对人体进行扫描,并对真人形象进行建模。建模完成后,参观者可直接在屏幕上选择各式衣物进行试穿,一键闪电换装,快速查看试衣效果。 

  3D扫描区,一款提升物流小哥工作效率的3D扫描仪受到不少参观者关注,只需要用快件3D扫描仪对着快递箱拍一张照,屏幕上便立刻显示出箱子的长宽高尺寸信息,并进一步计算体积和运费。其快速便捷的扫描功能让观众颇为惊叹。据了解,该物流快件3D扫描仪内置奥比中光3D摄像头,可快速获取物体的三维体积等信息,过去量一个货物尺寸的时间,有了该设备助力,可以在同样时间内完成10件货物的操作,揽件工作效率整体提升900%。除物流快件3D扫描仪外,展区内的VR相机及惠普扫描一体机也吸引了众多观众体验。

 

  手机3D摄像头解决方案展示了3D传感技术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各类应用。2017-2018年,苹果、OPPO、小米等厂商推出了搭载3D摄像头的旗舰机型,并推出了3D人脸解锁、3D刷脸支付等应用。本次高交会上,奥比中光除了展出全球安卓阵营第一款量产的带有3D摄像头的手机外,还展出了手机3D体感应用及手机3D扫描设备,丰富用户的手机3D体验。 

  除以上展品外,奥比中光展馆还展出了工业测量、3D互动投影、3D行为分析仪、汽车驾驶辅助系统、O宝体感学习机等赋能人们未来生活的丰富展品及行业解决方案。例如3D投影可以把一张普通的桌子变身为智能平板,实现触碰交互、空中手势等神奇体验;3D行为分析仪可感知空间环境及人的动作和行为,识别场景中各类事件,包括人员的危险行为及违规操作;O宝体感学习机则可为观众提供AR体感游戏、AR运动等多样体验……现场展示的三十余款产品不仅展示了奥比中光3D传感技术在多领域的运用,也为观众生动的描绘了未来智慧生活的全新场景。 

  此外,奥比中光还展示了全自主研发的33D感知芯片以及十余种不同型号的3D传感摄像头产品及模组,可适配多样化应用场景,实现人脸识别、手势识别、人体骨架识别、三维测量、三维地图重建等数十项功能,赋能智能设备一双“智慧之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