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AutoX无人车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将亮相第21届高交会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自动驾驶公司AutoX由世界著名计算机视觉感知、无人驾驶领域专家、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肖健雄博士于20169月创立于美国硅谷,是全球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先企业。主要致力于打造无人驾驶核心大脑系统和平台,研发无人驾驶核心技术解决方案,在高精准感知系统、深度学习、决策规划等多项领域均有独特技术突破。915日, AutoX官宣完成A轮融资:总额1亿美元,东风汽车领投,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知名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中国基金、香港HKSTP科技发展基金、及众多国内及海外的知名财务投资机构。 

  AutoX的此轮融资,也是2019年里中国自动驾驶领域规模最大融资之一,在外界舆论对L4不算友好的当前,这次顺利融资对整个行业亦是利好。 

  AutoX创办之初,就明确核心是打造自动驾驶系统,打造AI driver,进而推动自动驾驶普及,无论是载人最大化场景的RoboTaxi,还是物流零售。AutoX更关注是打造好通用性系统本身,形成技术中轴,打造一个赋能的中后台,拥有横向拓展的能力。可以用于乘用车,也能用于货运物流。像运力池,为需要自动驾驶运力的各方提供技术能力输出,Drive as service。在肖教授认知中,这也是保证各方共赢、最小触动既得利益格局的发展方式。长远未来,AutoX目标是成为汽车上下游中自动驾驶能力提供方,是全链条、多模块的软件系统提供商,通过“自动驾驶云”,持续提供能力。 

  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最富实效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是中国科技创新领域全产业链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中国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20年来,科技企业不断在展会上展示创新科技力量,本届高交会上,AutoX也将作为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板块企业,参展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简称“IT展”)。其中,1号馆特设人工智能展区,将以“赋能产业,创新未来”为主题,展示新时代传统企业与创新企业的AI融合和创新。 

   

  AutoX本次展出车辆为L4级自动驾驶车辆,顶部加装AutoX独创360度高精准全景融合感知系统xFusion(含1个激光雷达和6个摄像头),深度融合多类传感器,使用车规级硬件,根据不同路况和驾驶场景感知道路、行人、车辆等方面数据,为L4L5级别无人驾驶所需的车辆决策、规划和控制提供360度视角精准感知,感应距离超过200米,感知精度达6 SIGMA级别。 

  本次展出车队同时搭载AutoX最新发布的大区域任意点到点无人驾驶系统xUrban,专为中国一线城市闹市区路况设计,在城市繁华道路中通过大量无保护左转路口、上下高架立交桥、掉头、变道、高速并道、隧道行驶等路况,灵活处理行人乱穿马路、车辆加塞、正逆行外卖骑手穿插以及施工修路路段等复杂场景,是国内第一家具有此级别技术能力的公司。 

  从技术上的突破,到生活中不同场景的应用,人工智能日渐普遍化,第21届高交会上,将更多的目光关注到人工智能的终端应用上,专业观众可以从物联网,车联网,智能驾驶及智能驾驶芯片,AI大数据的可视化等贯穿衣食住行方面得到各层面的需求,相信也可以找到上下游产业链匹配的客户群体。 

   

  更多精彩,尽在201921届高交会,1113-17日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我们等你来。 

    

   

        扫码注册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