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台湾晶心首次登陆高交会IT展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1

  晶心科技在2005年创立于新竹科学园区,为一家结合软硬件平台及系统整合能力且专注于系统芯片核心开发的上市公司,致力于开发创新32/64位处理器核心以及相关开发环境。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即将于1113日——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晶心科技也将携RISC-V系列处理器首次登陆高交会,在1号馆IT展设立的台湾物联网技术应用主题馆(展位1C18)进行展示。 

   

  提供3264位高效能、低功耗RISC-V与其他系列处理器核心的领导供货商晶心科技,宣布旗下RISC-V处理器系列于2019年授权案件数持续保持高速成长,仅上半年授权合约就超过60份,授权内容横跨晶心RISC-V全系列各个解决方案。晶心深耕处理器IP领域多年,领先采用RISC-V架构并提供优质产品。其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包括人工智能、通讯设备、指纹辨识、可编程逻辑门阵列、区块链、物联网、车联网、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应用程序安全和固态储存设备等。 

  2019年上半年晶心共推出多个RISC-V系列产品,包括支持Linux、具备完整DSP指令集、并支持多达四个CPU高速缓存一致性管理的32A25MP64AX25MP多核心处理器;此外,32位高效能、低功耗、含DSP指令集,适合用于采用实时操作系统(RTOS)或独立控制(bare metal)DSP应用的D25F也是本年度新产品;同时支持Linux和浮点运算的32A2564AX25亦升级支持DSP指令集;而可配置性高、高效短管线、低功耗、具备3.95 CoreMark/MHz优异效能的32N22也于2019年初问世,适用于小型物联网及穿戴式装置等等入门级MCU应用。凭着多年来研发及供应CPU IP的丰富经验,晶心准确掌握客户对RISC-V处理器核心的真正需求,实现最大竞争优势。 

  RISC-V因为其指令集开源、精简、可模块化、可扩充的特点,市场潜力与发展备受重视,许多RISC-V爱好者积极投入开发RISC-V相关应用领域。这股热潮促进业界对RISC-V的接受度及认可,造就产业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晶心2019年上半年的design win中,客户应用领域广泛,例如不同领域的客户将超过三十二个六十四个乃至一千个晶心的RISC-V CPU 核心整合于单一AI芯片上来进行各种高效能、多任务的复杂演算。此外,晶心于2019上半年推出N22商业等级核心免授权费的FreeStart 计划,其简单又快速的授权方式,也获得业界及学界热烈回响,将协助开拓RISC-V应用疆域。 

  RISC-V市场的成长动能方兴未艾,我们客户的主要应用领域非常多元,包含人工智能、物联网、ADAS、网通以及消费性电子。晶心科技总经理林志明表示,“客户选择晶心的RISC-V解决方案,主要是因为晶心在RISC-V全系列产品上的完整支持,并针对市场需求及RISC-V可模块化之特性,提供全球客户优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晶心将持续投入技术研发,与客户携手赢得商机。” 

  晶心积极参与RISC-V 基金会的技术委员会,除了贡献晶心技术,与世界大厂合作共同开发RISC-V架构外,也可以掌握RISC-V技术最新动向。晶心科技技术长技执行副总经理苏泓萌表示,“晶心的硅智财产品优势在已优化整体性能的CPU IP 上加以扩充,更进一步提升功能,例如可客制化指令扩充功能的Andes Custom Extension (ACE)、可降低峰值功耗的PowerBrake、提高系统安全性的StackSafe及缩减程序代码大小的CoDense等,而晶心的专业软件开发环境AndeSight IDE,也可协助客户加速整体开发速度,并帮助终端客户加快产品上市时间。” 

  除了积极扩充产品线及应用领域之外,晶心也积极参与RISC-V社群及推展营销活动,仅2019年度上半年,即参加全球超过30场展会。例如晶心于上海、深圳、新竹举办之RISC-V CON、在瑞士举办的RISC-V Workshop、在北美等9个城市所举办的RISC-V One-day Seminar巡回演讲、以及在TSMC OIP(Open Innovation Platform)论坛欧洲场中主讲RISC-V应用于TSMC制程,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及深入。相信这些活动可以推展客户对于RISC-V架构的了解,并加速RISC-V生态圈的拓展。 

  ………………………………………… 

   

  应全球嵌入式系统应用的快速成长,晶心科技在2005年创立于新竹科学园区,为一家结合软硬件平台及系统整合能力且专注于系统芯片核心开发的上市公司,致力于开发创新32/64位处理器核心以及相关开发环境。晶心科技专注于提供包含RISC-V系列的最佳超低功耗处理器核心,以及整合开发环境和配套软硬件解决方案,以便客户应用于高效SoC设计。内嵌晶心处理器核心之SoC芯片,至2018年底,累积数量已超过35亿颗。 

  随着电子产业产品日趋多功能化,更多厂商开始对处理器及设计平台要求更佳的整合性、延展性、设计弹性,以及高效能、低成本与低功耗,这样的复杂度已经超越传统供应厂商所能提供的解决方案。晶心科技以创新的弹性配置平台(Configurable Platforms),搭配独特的软硬件智财,来满足未来客户对产品高质量及快速上市的需求。晶心在自有CPU平台架构下经过多年研发及市场耕耘,目前自主研发的V3 CPU家族包括N7N8N9N10N13N15S8E8D15N15系列皆已成熟到位,满足客户各种应用面的全方位需求,而RISC-V架构解决方案——V5CPU家族成员中,包括低功耗高效能的N22D25F,具有浮点运算功能的N25F/NX25F,以及支持LinuxDSP功能的A25/AX25、多核心之A25MP/AX25MP也已陆续上市。RISC-V拓展了晶心的产品线,更扩大了客户的应用发展领域。关于晶心科技提供的32/64CPU IP,欢迎参阅晶心科技官方网站:www.andeste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