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富士胶片首登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创新材料助力中国制造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9-11-05

  1113日至17日,既再度参展进博会后,富士胶片公司将延续热力,首次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深圳举办(以下简称“高交会”),带来旗下创新高性能材料及解决方案,将为中国制造业的智能化、尖端化提供有力支持。 

  富士胶片自85年前作为摄影胶片公司成立以来,积累了功能性聚合物、精密涂布、纳米分散等核心技术,在成功“二次创业”转型升级为全球化、多元化企业之后,更创新研发出丰富的高性能材料。 

  此次出展高交会1A66展位,富士胶片将展示其在高性能材料领域仍未被中国大众所了解的发展成果,尤其是在智能硬件、安全制造、环境保护和视觉设计等四大中国市场热点板块。 

   

  全新解决方案助力5G产业发展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各类硬件设备将更加智能化,数据交互量也呈爆炸式增长,急需能够长期、安全地对大量数据进行离线存储的解决方案。 

  富士胶片全新推出的 “FUJIFILM LTO Ultrium 8数据流磁带”(以下简称“LTO 8”)也将一同亮相,并在1114日上午就“大数据时代的磁存储创新”为主题进行发布仪式。 

  此次发布的新一代LTO 8产品使用具有异磁性并能够存的微粒子BaFe磁性材料,结合富士胶片在摄影胶片制造中积累的先进的制造技术,使得外形轻巧的磁带可实现30 TB的最大记录容量,较前代产品容量翻番,高速数据传输最快可达750 MB/S 

   

   目前包括科研机构(NASA)、影视媒体(各国各大电视台、CCTVBTV)、GoogleIBM、中国银行等企业机构都选择在其数据中心使用磁带存储。未来,数据流磁带的应用将进一步扩展,有望活跃在大规模生成数据的尖端领域,例如5G通讯下的互联网信息离线存储(云存储的线下备份),使用AI和物联网实现高质量和高效率生产的智能制造、以及具有互联网连接功能的智能驾驶等产业。 

  此外,富士胶片旗下多种可应用于智能硬件生产制造功能性新材料也将悉数亮相,如MEMS微镜、相变蓄热材料等等。     

  核心技术助推中国制造 

  除此以外,富士胶片还将带来十余款高性能材料产品,囊括制造产业链的多个方面。 

  在环境保护领域将展出可过滤工业废水和液体中残余离子的微型过滤芯和离子交换膜;在安全制造领域,将展示适用于建筑机械、护目镜的防雾膜、可吸收撞击产生的冲击力的MRF磁流体材料,以及运用于飞机、船舶等部件安全监测的NDT无损检测,以及可以帮助识别验证的防伪标识系统及防伪油墨。 

  在视觉设计方面,富士胶片的透明投影膜也将延续进博会的惊艳展示,投射高透明高亮度的全息影像,相信将成为一号展区中的一大亮点,此外仿金属墨水、多层装饰膜、Operapath高精度立体光栅片也将亮相高交会。     

  除了这些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丰富展示和体验,原本以胶片起家的富士胶片企业是如何在胶卷业务消失后涉足多元化领域,这一背后的答案也将在此次展会上完整呈现。富士胶片也期待借助高交会的平台,展示旗下丰富的高性能材料和技术,继续寻找中国市场的特有需求以及合适的合作伙伴,让技术“种子”落地开花,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中国品牌的成长做出贡献。         

  新闻背景: 

  富士胶片集团:由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富士施乐株式会社两大事业公司组成,全球联结子公司达279家,员工7.2万余名, 2018财年销售总额约合 219.05亿美元,营业利润约合18.90亿美元。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华业务统括机构,2001412日成立,总部位于上海,业务领域包括数码相机、影像产品、印刷产品、医疗产品、光电产品、产业材料等,注册资金2.134亿美元。(截至2019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