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从AGV、智能驾驶到工业检测,矽赫科技智能光电精品实现多元应用
新闻来源:深圳市矽赫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9-11-17

  1114日下午,经高交会组织专家评审推荐,矽赫科技于深圳会展中心第21届高交会上举行精品发布活动,重磅发布4款智能光电精品,包括ToF雷达、超快(皮秒&飞秒)脉冲光纤激光器、C波段掺铒光纤放大器(EDFA)以及挤压型光纤偏振控制器

矽赫科技CEO洪鹏达发表精品发布演讲。 

   

  在演讲中,CEO洪鹏达指出了当前同类产品量程小、外形笨重、回波损耗、应用不灵活等亟待解决的问题。矽赫科技本次带来的4款光电精品,正是针对当前行业痛点,重磅推出的智能光电产品。     

  激光传感TeraBit™系列 

  ToF雷达  

  产品速览 

   

  矽赫科技推出的ToF雷达基于飞行时间技术,采用LED光源和高灵敏度探测器,采用抗强光干扰光源,有效降低环境光、水汽吸收等影响,具有优良分辨率,识别精度达1cm(可按需求设计),实现精准探测,其结构紧凑、外形轻巧,适用于AGV、无人机定高、车辆限高测量等多应用场景。     

  ToF雷达的应用中,CEO洪鹏达重点提到了AGV领域。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电商战绩再创新高,全天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大关,包裹数量更是达到十亿级别。 

  巨额的成交量,对后续的物流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各大电商巨头纷纷引入AGVAutomatic Guided Vehicle,自动导引车,即俗称的搬运机器人)搬运货物,物流效率得以大幅提升。AGV的一个重要部件就是雷达,一个性能优良、精准可靠的雷达能够辅助进行有效的自动避障,为货品稳定性与安全性提供有力保证。 

  矽赫科技ToF雷达1cm的识别精度、极高的灵敏度、稳定的光源、轻巧的外形,足以令其在AGV领域大放异彩。     

  激光器 TeraComm™系列 

  超快(皮秒&飞秒)脉冲光纤激光器 

  产品速览 

   

  矽赫科技的超快脉冲光纤激光器基于非线性偏振旋转(NPR)锁模技术以及半导体可饱和吸收镜(SESAM)锁模技术,是采用高掺杂特种光纤和高精度色散管理技术研制的全光纤结构激光器,开机自启动锁模,输出稳定,结构紧凑。可个性化定制脉冲宽度、重复频率以及输出光功率等参数。     

  针对超快(皮秒&飞秒)脉冲光纤激光器,CEO洪鹏达表示,当前国内的超快激光器市场正处在萌芽期,未来不长的时间内将会迎来爆发性增长。 

  洪鹏达介绍道,超快激光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应用是作为太赫兹的光源。太赫兹源,是太赫兹技术研究中的两大关键基础问题之一,在支撑太赫兹光谱应用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超快激光器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应用是作为激光雷达的光源。激光雷达可以用于辅助驾驶、自动驾驶等领域,其高识别精度、高灵敏度、不易受环境光影响等优势可以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更全面、更准确的探测。 

  因此,矽赫科技提前布局这一领域,既是为自身核心技术打下坚实基础,也是为即将到来的爆发做好充分的铺垫。     

  激光器 TeraComm™系列 

  C波段掺铒光纤放大器(EDFA 

  产品速览 

   

  矽赫科技的C波段掺铒光纤放大器(EDFA)含两款类型,均采用低噪声和高增益掺铒光纤,可用于放大C波段内的多个波长信号。其中增益平坦型采用优化的增益平坦技术,在C波段内增益平坦度小于1dB;常规型在C波段内增益平坦度小于3.5dB。该放大器配合温度检测和增益反馈技术,可实现光功率的高稳定度输出,并支持通过上位机软件调节增益大小。     

  CEO洪鹏达介绍道,该款C波段掺铒光纤放大器在光纤通讯光纤传感以及光纤激光器等领域能够发挥极为关键的作用。     

  激光器 TeraComm™系列 

  挤压型光纤偏振控制器 

  产品速览 

   

  矽赫科技的挤压型光纤偏振控制器适用于250µm裸光纤和900µm紧套管单模光纤。该控制器做工精良,基于模块化设计,可批量化生产,在器件测试、光纤传感以及开发研究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根据需求可提供无光纤或配置光纤的两种偏振控制器样式。     

  对于该款产品的工作原理,CEO洪鹏达介绍道,挤压型光纤偏振控制器通过挤压、扭转光纤,可将输入的光信号从任意偏振态转换为目标偏振态,从而实现目标应用。     

  矽赫科技高交会次日精彩一览     

  矽赫科技展位现场气氛火热 

   

  矽赫科技展位人气高涨,吸引海内外观众驻足     

  高交会第一现场观察 

   

  高交会主题推荐,矽赫科技入榜智能驾驶路线推荐     

  

 

  矽赫科技太赫兹人工智能安检仪获高交会硬核科技推荐     

  羊城晚报聚焦矽赫科技太赫兹人工智能安检仪 

  

 

  供稿来源:深圳市矽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