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深圳40周年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IT展全栈式云服务展示“深圳速度”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9

 

  10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庆祝特区成立40周年所取得的丰富发展成就。仅40年,深圳摇身一变,从小渔村蜕变成为中国发展的奇迹与象征。惊人转变背后,离不开深圳对科技的大力发展。 

  40年间,深圳这座创新之城孕育了如华为、腾讯、大疆、平安科技、比亚迪、华大基因、优必选、欧瑞博、柔宇科技等明星科技企业。目前,深圳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机器人、生物科技、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领域的科技水平、创新能力均处于世界前列。 

  W020200427396588133635 

    

  科技创新带来城市发展的奇迹,世界的目光也聚焦在这片创新的热土上。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迎来了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第二十二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将于1111日—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作为国家级的科技盛宴,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将在这里集中展示。而来自全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成果的展示则将在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简称“IT展”)上集中进行。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IT展”以“创新+,未来+”为主题,展会设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智能家居、智能制造四大亮点主题展区,同时,结合5G应用、IT抗疫的热点和趋势,设5G商用专区及IT抗疫科技专区,以期赋能产业,创新未来。本次IT展上,平安科技、云天励飞、极视角、虹软科技、赛为智能、神州云海等一大批人工智能标杆企业携人工智能各领域最新科技应用亮相展区,为参展观众带来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视觉盛宴。展示范围涉及芯片、传感器、算法框架、云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硬件解决方案、智能识别系统、智能控制、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软件解决方案、智能机器人、AR/VR等方面。 

  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发展,云计算凭借自身在敏捷性、可扩展性等方面的优势,为新基建的建设和新兴技术的落地提供坚实保障,助力各行业完成核心业务数字化转型。在人工智能专区,作为国内云计算领域的实力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展位号:1A16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展位号:1A32等明星企业齐聚IT展。华为将展现全栈全场景AI应用的鲲鹏云服务系统;平安科技也将带来IaaSPaaSSaaS全栈式云服务应用系统。 

  进入“Cloud 2.0”时代,即“云+AI+5G”的时代,企业需要多元化云服务架构。5G技术加速了移动化进程,海量智能终端的数据应用需要一个新的云架构生态系统支撑。基于此,华为推出全栈全场景AI应用的鲲鹏云服务和解决方案,开启云上的多元新架构。 

  华为云 

  (华为鲲鹏云服务展示) 

  华为鲲鹏云服务涵盖裸机、虚机、容器等形态,具备多核高并发特点,软硬件深度协同使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系统具备极致性能,非常适用于AI、大数据、HPC、云手机/云游戏等场景。围绕鲲鹏计算产业,华为鲲鹏云还打造了集技术支持、知识共享和产业互助为一体的鲲鹏社区,与客户、伙伴、开发者共建开放共赢的鲲鹏生态。鲲鹏社区汇聚工具链、软件移植专业指导、大咖经验分享;鲲鹏凌云伙伴计划和鲲鹏开发者大赛,与众多合作伙伴、开发者共建鲲鹏生态等。 

  微信截图_20200927112230 

  平安科技云平台服务范围 

  平安科技也是云平台的积极构建者,由平安科技自主研发的平安云,具备从IDC基础设施到SaaS的全栈服务能力,能为全行业提供IaaS(基础设施服务)、PaaS(通用平台服务)、SaaS(软件应用服务)全栈式云服务平安云以金融为起点,深度服务于金融、医疗、智慧城市、房产、汽车五大生态圈,目前,平安云已经建设成为金融行业内最大的云平台,平安云打造的生态平台已经服务过5亿用户,并拓展至海外市场。 

  深圳40周年庆祝大会前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简称《试点实施方案》),进一步支持深圳发展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可持续发展先锋」。在全新的形势下,深圳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方面将再次担当尖兵,肩负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全国创造经验的重大使命。而高交会IT展也将持续发挥技术发展及行业应用“风向标”作用,把握科技发展脉搏,在科技创新、产业融合、项目合作等方面,提供一流的平台与机会,持续助力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20201111-15日,高交会IT展将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展,欢迎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