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国内L4级别自动驾驶究竟到了什么程度?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国内L4级别自动驾驶究竟到了什么程度? 

    

  不妨设想一幅自动驾驶的场景:你正在自动驾驶汽车中休息,或正在车内看一档综艺节目,这个时候,车辆可以自动识别红绿灯、指示牌等各类路况信息,并相应做出直行、刹车、变道等决策,无需进行任何手动操作。

    

  汽车领域正在进行一场智能化革命。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5G建设的提速、AI算法的完善,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取突破,在驾驶辅助,level4的自动驾驶系统开始不断的在量产车中应用。无人驾驶离我们越来越近。

    

   

    

    

   

  元戎启行 

  参展第二十二届高交会 

    

  在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的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上,元戎启行将带来他们的L4级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它包含多项自研技术和软硬件产品,可使自动驾驶车辆在特定区域内完成各项复杂的驾驶行为,解放驾驶员的双手。

    

   

  展商: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A08 

    

  元戎启行致力于研发安全、可靠的L4级自动驾驶系统,通过向企业提供全栈解决方案,让更多的人能享受自由出行。目前已与车企和出行公司携手实现自动驾驶的落地运营。

  
元戎启行X曹操出行 无人驾驶网约车
 

    

  元戎启行已经覆盖感知、高精度地图及定位、规划控制、硬件系统、基础架构、模拟系统、数据平台等自动驾驶全研发链条,在深圳、武汉、重庆等多地已经完成夜晚、隧道等复杂场景的路测。

     

  L4 级的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 

  一场出行方式的变革 

    

  车企、出行公司等企业通过元戎启行 L4 级的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可快速部署自动驾驶车队。此方案囊括了传感方案、高精度地图、环境感知、规划与控制、模拟系统及数据平台等自动驾驶技术的各个环节。

    

   

       传感解决方案 DeepRoute-Sense    

   

  △该解决方案包含一个造型轻薄的车顶盒及领先的传感器融合的标定服务。能精确地感知到周围140米范围内的物体。车顶盒由 8 个车载相机、3 个激光雷达、GNSS 等多类传感器及相应的通信与数据同步控制器组成。该传感解决方案为自动驾驶汽车采集了精确的路况和定位信息,为车辆感知和决策奠定了可靠的先决基础。

    

  高精度地图 

   

  △基于多传感器同步融合技术,精确再现八维度的真实世界信息,充分保证自动驾驶车辆行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同步感知技术 

    

  

  △采用了最新的 Sparse-To-Dense 深度学习算法,融合多种传感器信息,可以实现超远距离的物体检测,即使在雨天、夜晚等条件下,也能精准感知周围障碍物,保证无人车的安全行驶。

    

  实时规划部署算法 

    

  

  △在单车智能上,结合语义地图及实时导航系统,元戎启行的实时规划部署算法可实时规划出最优路径。另外,基于单车智能和 V2X 技术,该算法还可实现灵活的车队全局部署。

    

  模拟系统 

    

  

   

  △通过在虚拟环境中构建模拟场景,模拟城市道路、车辆、行人等情况,来测试无人驾驶系统的综合性能,极大地提高了开发测试的效率,降低了研发及运营成本。

    

  ADS 同步控制器 

   

  △能对不同传感器的时间和空间信息进行同步,从而实现不同类型、不同品牌传感器的协同工作,降低 AI 系统对传感器的依赖程度。令企业可在保证可靠传感效果的同时,灵活地根据项目成本及其他需求,快速调整传感器选型及布局。  

  

  201911月,元戎启行正式获得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 此外,其已获得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国家级封闭测试场1000公里实车路测检验,且在1000公里内无一次主动接管。

    

  元戎启行还与国内网约车平台合作, 在国内推广自动驾驶Robo-Taxi试运营服务。  

  

  元戎启行掌握了车辆编队的技术,通过V2X技术,使多车按照设计的队形行驶。该技术应用于货车,可为物流行业节约大量的运输成本。面向物流行业,元戎启行已与厦门远海码头合作, 为码头集卡提供包括5G远程接管在内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推动码头装卸、运输的自动化。

    

  1111-15日,欢迎大家前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了解这位“老司机”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