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确认过眼神​,口罩下是对的人!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在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的当下,人脸识别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但由于新冠疫情爆发,戴上口罩生活已经成为了了大家的日常。无法顺利进行刷脸解锁、支付的问题又随之而来。

    

  

    在人少的时候这个问题还比较好解决,但是在密集的火车站、机场、科技园区等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时难以正常进行人脸识别核验身份,摘下口罩又会增加感染风险,这些问题的出现催生了人脸识别技术更进的一步的迭代。

  

    

   

  华捷艾米「3D人脸识别技术」 

  戴着口罩,照样刷脸! 

    

  北京华捷艾米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人脸识别算法+模组同时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检测的3D人脸识别方案提供商。

    

    

    

  在今年高交会1号馆的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华捷艾米将为大家展示由“2D图像+3D结构光”结合而成的华捷艾米3D人脸识别技术。

    

   

    

    

  华捷艾米3D人脸识别技术其在数据采集上采用的是主动式三维成像技术,基于每个人面部的独特性,不受可见光影响,在黑色或者强光的环境下都可以工作,同时可以识别各个角度、不同姿态变化以及面部头发遮挡等情况。通过活体检测、用户信息对比,能够快速精准地进行身份认证。

    

   

  展商:北京华捷艾米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1D39 

    

  有了3D人脸活体检测的加持,华捷艾米的3D人脸识别可以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的各类场景中。

    

  

  安防领域:身份监控和搜索、追踪;金融领域的身份验证、货款支付

  智能家居:安全门禁和门锁

  智能手机:身份验证解锁和娱乐交互

  教育领域:打造智慧安全校园

    

  

  这项技术有效的解决了在用户不配合、采集条件不理想和数据库规模较小等情况的身份识别难题。也解决了被口罩遮挡住面孔时,摄像头无法捕捉到脸部、嘴巴、鼻子等面部特征而造成的无法识别出人身份的难题,从而有效降低了群众聚集时被感染的风险,也大大提升了人脸识别的准确率。

    

   

  △华捷艾米3D感知芯片

    

  

  在产业应用方面,华捷艾米为腾讯微信提供的刷脸支付设备的核心部件——3D深度摄像头,可以精准识别照片造假、化妆、面具等众多原先二维视觉所无法应对的难题,腾讯微信刷脸支付已经在中国各大商超落地使用。

    

  

    

  

  华捷艾米将继续提高3D刷脸识别技术的落地应用能力,加强与不同行业的头部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助推3D人脸识别技术的产品化和场景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