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深晚报道|超越想象的新基建战舰 风口展团——“5G+智慧城市智慧杆”展团再度亮相高交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8

  随着国家 5G 战略工作的大力推进,5G 建设被提上新高度。智慧杆又称多功能智能杆,是集 5G 通讯、无线通信、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和环境监测、信息交互和城市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型公共设施之一,也是构建新型智慧城市架构下多功能设备载体的集结,更是信息数据传输及共享是城市系统管理的关键。" 一杆多用 " 的智慧杆不仅能满足 5G 基站布点广的应用需求,也可以满足 5G 网络的连续覆盖需求,成为 5G 基站在城市规模化部署推广的首选方案。 

  今年 8 月,深圳宣布提前完成 4.5 万个 5G 基站的建设目标,进入 5G 时代,已建设成为全球 5G 标杆城市,各项 5G 应用正在深圳落地生根,智慧杆是推动该项工作的重要载体。通过挂载相关设备,作为智慧城市物联网架构下多种信息采集和发布的终端,智慧杆已成为城市信息收集与发布的重要端口。随着智慧杆建设的不断增加,将有效地让相关信息共享及消除孤岛现象,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在城市中发展。 

  风口上的 "5G+ 智慧城市智慧杆 " 展团有何亮点? 

  继第二十一届高交会 "5G+ 智慧城市智慧杆 " 首次亮相之后,本届高交会上,"5G+ 智慧城市智慧杆 " 展团再度强势出动。作为集合新型智慧城市、5G、新基建三大战略要素,智慧杆连续三年站在政策与市场风口上。本届高交会 "5G+ 智慧城市智慧杆 " 展团展位总面积为 1089 平米,将组织产业链上、中、下游优质企业参展,为大家带来 5G 与新基建融合的科技魅力。 

  该展团是在深圳市工信局指导下,展示深圳市 5G 新基建和智慧杆成果的重要平台。在本届展会上,该展团将重点展示 5G 智慧杆功能及模块、智慧杆管理平台及相关 5G 应用场景,多模块、全方位呈现智慧杆产业链全貌,展现深圳在 5G 新基建的突破与成果。 

  来 "5G+ 智慧城市智慧杆 " 展团可以逛什么? 

  1、智慧杆的功能模块和管理平台 

  在相关展团上,观众可以了解到智慧杆展示物联网、智慧交通车联网等应用原理:LED 智慧照明、5G 基站、视频监控、应急广播等智能终端设备和功能模块通过抓取数据,汇聚至智慧杆管理平台,管理平台继而联动各功能模块,搭载 5G 基站实现互通互联。 

  2、沉浸式体验 5G 智慧杆应用 

  此次展会上,观众还可以沉浸式地体验到 5G+ 智慧杆的经典应用场景,如智慧市政应用:道路积水提醒、井盖移位报警、干湿度检测等;智慧交通应用:识别道路交通状况、机动车道未带头盔或者车辆违停提醒、停车诱导等;智慧安防应用:人脸识别及人流量统计、一键告警、应急广播提示;智慧气象环境监测应用:通过在智慧杆上搭载 5G 基站,利用 5G 传输、物联模块、监测传感器等设备抓取空气数据,形成智慧气象服务网等。通过资源的双向共享,5G+ 智慧杆将极大地减少资源浪费、提高资源利用率。 

  3、亮点展商:"5G+ 智慧城市智慧杆 " 超级战舰 

  11 11 -15 日,本届高交会上,"5G+ 智慧城市智慧杆 " 展团(展位号:1A021C02)将有来自智慧杆产业上下游优质企业集中亮相,如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深圳市海能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等 …… 此外,同期举办的还有一系列关于 5G+ 商用等热点主题的配套会议和沙龙活动。从顶层设计、远景前瞻、实战经验等进行多层次分享,助行业精英洞察 5G 产业先期机会,并对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提供应对策略分享。 

  未来,5G 技术将渗透到各个行业,其巨大潜力令人期待。不想错过这些前沿的高新技术和产品,来展会现场感受科技魅力,那就马上报名参观体验吧!本届高交会报名通道已经开启,详情可关注高交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