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深晚报道|名家汇智慧杆:万物互联,只要这根“黑科技”!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8

  古希腊物理学家阿基米德曾说“给我一根杠杆我就能撬动地球”。而现在,我们身边已经有能“撬动”万物的“杠杆”,那就是智慧杆。智慧杆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构建万物互联的世界,实现城市物联感知、城市管理、城市服务等功能,形成高效、便捷、便民的新型管理模式,为城市发展构建智能型,管理型决策平台,妥妥地“撬动”城市万物。

  随着智慧城市、5G商用,新基建全面提速,智慧杆正成为5G时代、新型智慧城市的新入口,在中国乃至全球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双轮驱动发展战略

  赋能新型智慧城市

  11月11日至15日,参展第二十二届高交会!据了解,今年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与文旅夜游灯光投资运营商名家汇将在会展中心(福田)1号馆惊喜亮相(展位号:1A02)。专注于为城市提供集规划、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智慧杆是名家汇“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

  此外,助力发展以“5G+智慧杆”为载体的智慧城市建设,名家汇通过深度探索智慧杆技术的突破和创新,为构建万物互联、打造智慧杆更多的城市应用场景提供重要力量,是布局智慧杆领域的佼佼者。

  基于在市政领域多年的工程设计及施工经验,名家汇投资设立全资控股子公司——名匠智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名匠智汇”),开展5G多功能智慧杆及其周边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与销售。今年高交会上,将有望看到该企业的多项亮点项目与技术成果。

  多杆合一,海量功能

  此外,名家汇智慧杆通过整合通信、市政、交通、安防等多个行业或部门的设备和传感器,利用信息感知和大数据交互技术,能实现智能照明、新能源汽车充电、视频监控等功能,同时还能实现便民手机充电、井盖丢失报警等多项场景应用,达到“多杆合一,一杆多用”,改变城市“多杆林立”乱象,减少城市土地占用,促进资源高效利用。

  微基站+智慧杆

  开启5G新时代

  在智慧杆的众多功能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5G微基站。5G技术是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的基础。基于5G频谱和网络技术的要求,5G基站布局比4G基站数量更多、落点更密集。面对如此海量和更密集化的基站部署,“多杆合一”的智慧杆成为5G微基站的最佳载体。

  名家汇高度聚焦5G商用需求,在整体设计中,充分预留标准化5G微基站接口,做到5G微基站功能按需加载,同时充分发挥在市政工程深厚的设计优势,将科学与美观兼并,使5G微基站与智慧杆完美融合,追求智慧杆与城市文化的融合,助力我国开启5G美好新时代。

  智慧杆管理平台

  构建万物互联的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名家汇不仅在智慧杆上具备领先优势,核心竞争力更在于其自主研发的智慧杆管理平台。智慧杆在实现多种功能的同时,还能精准感知城市的海量时空数据,包括环境气象、污染指数、交通情况、消防栓、地下水位、停车位等,如何才能快速处理并利用这些数据,形成支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数据源呢?解决方案便是名家汇智慧杆管理平台。

  截止目前,名家汇已经在深圳、郑州、沈阳、黄山、中山等城市落地智慧杆项目,拥有17项自主知识产权,涵盖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算法、以及数据安全加密等多个领域,与深圳大学、宜通世纪、中山管信、南方电信设计成为合作伙伴。依托上市公司的雄厚的资金实力、多年的市政工程施工和设计经验,名家汇还将智慧杆领域实现新一轮强势发展。

  2020高交会X名家汇

  据了解,今年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依然在高交会1号展馆。名家汇(展位号:1A02)展位现场,将为鹏城小伙伴带来5G智慧杆、智慧杆管理平台、智能网关、智能电源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智慧杆产品。

  同时,名家汇还将通过实物模型,模拟展示多功能智慧杆5G应用、设备联动、紧急事件处理、车路协同等方面的应用场景,以及多种定制型的多功能智慧杆应用,如无人机停机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