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高交会IT展丨创新办公场景,AI助力构建智慧办公新生态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0

   

  近年受疫情的持续影响,传统的企业办公模式发生了显著变化,办公空间不再是限定人们的工作场所,远程办公协作、移动办公逐渐成为人们办公常态,多样化的智慧办公需求成为大众关注焦点。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5G、数字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数字化纷纷转型升级,同时也加速了智慧办公的发展进程。智慧办公,即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结合自控设备与平台,实现办公场所的智能化运营和管理,主要包括办公场景的智慧化应用,如以OA系统未收的办公系统、智慧会议系统、智慧访客、智慧停车、联合办公;以及办公空间的智慧化管理,如空间管理、设备管理和能耗管理。智慧办公,不仅可以提高个人工作效率、优化工作体验,还能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化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关于中国智慧办公行业市场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智慧办公行业市场规模为292.3亿元,2020年已增长至792.4亿元。随着智慧办公的市场规模逐步扩大,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智慧化办公模式将不断融合与实现,智慧办公逐渐成为主流方式。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作为国内高新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最富实效和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展会,至今已在深圳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将于20221116-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其中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简称“IT展”),是高交会中规模最大的专业产品展,作为IT行业的年度盛会,IT展汇聚最优质的资源,吸引顶尖的企业展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产品。IT展设立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生活、四大亮点主题展区,全面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热点技术和产品。其中人工智能展区是IT展中涵盖领域最广、细分场景最多的展区,将展现智能驾驶、芯片、大数据、智能识别系统、深度学习、智能机器人、AR/VR、车联网等各个不同领域。 

  本届高交会IT展将紧扣办公智能化转型趋势,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B32)与深圳绘王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A63),将在高交会上呈现智慧办公新产品与新方案,助力企业把握智慧办公发展新机遇,共同探索智慧办公的新模式、新体验。 

  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对话式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拥有全链路的智能语音语言技术。在办公场景方面,思必驰针对企业会议、政务会议、演讲培训、对话访谈等多场景,提出软硬一体化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面向对数据安全性要求高的政企工作场景,推出思必驰转写一体机T1,实现实时数据转写,并通过声纹识别进行说话人角色分离,提高会议的安全和可靠性;集拾音、扩音、语音转写、字幕同传于一体的企业级会议麦克风音箱AIMIC-M12,保障会议现场声音输出稳定,提高会议记录和回顾效率,实现办公场景的智慧化。 

  

  

  (图片来源:思必驰官网) 

  深圳绘王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领先的无纸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原笔迹数字书写与数字绘画设备的研发、生产。针对日趋增长的无纸化的智慧办公需求,绘王推出无纸化签批硬件设备,包含电磁手写屏、手写板与智能交互式会议平板等产品。绘王智能交互式会议平板突破传统办公设备“单机单一功能”的现状,集成了强大的交互式智能白板、互动式文档演示、多屏式远程会议和多终端无线传屏等“一机多能”,为企业智能会议提供解决方案。客户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多终端将会议内容呈现在会议平板上,配合电磁感应技术和红外技术紧密计算手势或笔迹的触摸位置并在屏幕上实时呈现,从而开展直观、高效的会议行程,使企业办公不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实现办公无纸化、电子化,节省运营成本的同时,实现以环保为前提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来源:绘王官网) 

  推动智慧办公体验升级,助力企业把握智慧办公发展新机遇20221116-20日,第二十四届高交会IT展将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1号馆盛大启幕,届时还将呈现更多领先的智慧办公产品及解决方案,诚邀所有科技类企业莅临参展,共同探索智慧办公未来! 

  

 参展报名热线  0755-8284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