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钱 堃

  姓名: 

  钱堃 

    

    

  职务: 

  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 

    

  简介: 

  高通公司(Qualcomm)技术许可业务(Qualcomm Technology Licensing, QTL)通过全球专利许可计划,分享Qualcomm的领先发明,赋能技术合作伙伴提供世界级的产品改变消费者的生活。作为技术许可业务中国区总经理,钱堃负责制定QTL中国业务战略和计划,并利用他在无线领域的广泛知识和专长,推进Qualcomm技术许可业务在中国的合作,以促进本地创新和制造业生态系统的发展。 

    

  钱堃在通信和无线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工作经验,其中20年就职于Qualcomm。在从事技术许可业务之前,他曾负责Qualcomm芯片业务在中国的拓展长达13年,长期与运营商及手机制造商紧密合作。这期间,他见证了中国移动通信行业爆炸式的增长,以及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 

    

  钱堃拥有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数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