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赵继宗

  姓名: 

  赵继宗 

    

  职务: 

  中国科学院院士 

  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简历: 

  赵继宗,神经外科医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原)第四军医大学。现任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院院长作为我国微创神经外科奠基人和开拓者,在国内率先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微创神经外科技术平台,将神经外科手术从脑解剖结构保护提升到脑功能保护,推动我国神经外科学达到国际水准。2012年基于他“在神经外科领域的巨大贡献,特别是在血管畸形方面的贡献”,Dandy神经外科学会委员会选举并一致通过授予他Dandy神经外科学会奖章2017年9月获香港外科医学院“荣誉院士”2018年获吴阶平医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