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钱 云

   姓名:

      

    

  职务: 

  辉瑞全球生物制药商业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市场准入负责人 

    

    

  简历: 

  现任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市场准入负责人 ,全面负责公司在中国的市场准入战略和运营,推动创新的市场准入模式,致力于提高患者对创新解决方案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具有超过25年在跨国医药企业的工作经验,在加入辉瑞之前,曾先后就职于赛诺菲、西安杨森,罗氏三家跨国公司,职能领域涉及市场准入战略和运营、集团企业事务和政府事务、价值准入和卫生经济结果研究、政策研究及倡导、关键客户管理、沟通传播和商业保险相关业务合作等。其间也曾作为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市场准入副总裁领导港澳台等地区的市场准入及公共事务团队。并在多个行业协会发挥影响力。  

  获得2022年《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之一。拥有医学学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